买过厚重的音响,还有三个键可以调节大小低音饱和度等等。但是却不如一个几千块钱的,薄薄的智能电视音响效果好。

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智能电视很薄,就那么薄,但是音质效果却别如此厚重,搬都搬不动的音响好。

虽然说智能电视几千块钱,但是,毕竟他是可以联网,可以看电视,有很多其他的功能。

如果是根据这上面的情况的话,那为什么不直接用智能电视的音响拆开下来当成,恩也许又小又便携音质又好。


几千块电视搭载的音响也差不到哪里去,我的Dell U3415W搭载的音响也比很多廉价音响好,可远比不上手头的Bose,可见要看你要拿什么比

基本上音响的效果是要比电视的声音效果好很多的。可能你不大会用音响,专业点的音响立体声非常好,但平视基本上是没有立体声的。也这是为什么很多人花重金打造专业的家庭影院。效果不是一个档次的。

还有可能场景不同,你关注的点不同。比如,看电视时,你关注的是电视画面,对于声音就听的没那么认真。但在听音响时就会全神贯注听声音,很容易听出质音的好坏。

所以二者没办法比较。


为什么现在智能电视的音质普遍很渣?

其实 CRT 时代的电视并不存在音质问题,由于 CRT 电视内部空间充足,大口径、大腔体扬声器可以轻而易举地安装到电视中。因此,当时的电视机音响效果普遍能够接受,大家也极少关注音质问题。

而现在的 LED 或 OLED 智能电视大多采用轻薄设计,这就要求厂商不得不压缩元器件尺寸,只能采用体积小巧的扬声器单元,几乎不存在声学设计,这样的结果是,虽然能够正常发声,但基本上没什么音质可言。

其次,成本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去年以来国产电视普遍涨价,而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元器件成本大幅提升,这导致现在智能电视的利润已经大不如以前。因此,很多厂商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便是控制成本,在这种大背景下,厂商们都只好选择低品质的扬声器单元,这种做法虽然能降低整机成本,但音质也就无从可说了。


电视的主要作用还是看电影什么的,要是主打家庭影院这方面的那音响绝对牛13,虽说有其他功能,但是成本不会占太大比重,况且我们也不知道电视里的音响成本多少。而且电视里的解码晶元,环境,放音面积都会对听感造成影响。所以这种事情,消费者是无法理解的


几千块比几百块的好不是很正常嘛?音质又不跟体积成正比


不合适,电视里的是在分布电视四周,专门为电视而设计的,定位不同,如果扣下来单独使用,可能价钱不一样,但是很有可是是个四不像,驴头不对马嘴,变成不伦不类的东西


我家电视音响效果不好。

小体积好声音有别的例子,比如soundlink。所以那些体积庞大效果不好的,属于技术未到或者用料不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