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简要便好 谢谢


转录的是基因,确切的说是转录本。一个基因可以有多个转录本,对应不同的蛋白质以及功能。

如上图所示,是三个外显子两个内含子的基因结构图。通过不同的可变剪切的组合,形成了4种不同的mRNA。


首先你的了解什么是基因:基因也称为遗传信息,包括表达的外显子和不表达的内含子。举个例子你头发天生就是绿色的,而不是其他颜色。那么绿色就是表达的遗传信息也就是外显子,而其他的就是内含子。然后基因是如何表达的,以人为例:基因(DNA是人的遗传信息)DNA复制成DNA,DNA转录成单链RNA,RNA翻译成多肽链,多肽链合成大分子蛋白质。到这里就是重要环节,遗传信息主要是通过蛋白质来进行表达的,比如你要把食物消化需要淀粉酶来破坏食物组分,从而吸收。人体的的酶本质上基本都是大分子蛋白质(并不是所有)。这就是表达了遗传信息。遗传物质表达中心法则:请看图片


转录一段DNA单链


真核打开一段转录,原核不记得了


转录的目的是实现遗传信息从DNA到RNA的流动。

通过转录一段基因,最后合成一段新的基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