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很多人认为自己会画几个动漫手绘就能当老师,唱歌觉得自己好听就可以从事音乐表演工作。爱摄影就认为能马上当摄影师。和他们说理论说要背音乐史乐理那些他们缺不屑一顾觉得没用,怎样才能说服这类人。

可以证明艺术专业也需要理论。


泻药。

你说的那些,我的确觉得他们很好做,这个年代大忽悠到处是。没法反驳,他们开好车住豪宅你怎么反驳,反驳有用?

但有一个方面他们绝对当不了,就是老师,社会上都尊称他们老师,但师者------

传道授业解惑也,只授业不传道,当个师傅或前辈还可以,有的连解惑都不行,告诉你学这个没用,你呵呵就好。

尤其是碰上我这种刺头学生。

这社会「xx家」太多了,我就做个工匠就好。我爸这种连相机都用不好的、景深三要素都搞不懂的,也在市摄影家协会混了个「摄影家」,他们老法师聚会,我去过一次。

然后就以后都不叫我了,233333。

谢邀。

何必说服他们,让他们死在沙滩上就好了。嗓子好就是歌唱家,

旋律好就是作曲家,

会弹琴就是演奏家……这类人多了去了,你关注怎么去说服他们,只会更多地接触到他们,

不如告诉他们,挺好的,就这样。

当他们碰到困惑和瓶颈时,你的高度就真的显现出来了……

然后你就可以赚他们的钱了( ̄(工) ̄)

君子打脸,十年不晚


谢邀,同意 @惊奇影像 的说法,想从事某个艺术领域的行业,有心肯下功夫就去往职业方向努力就好了,毕竟不是做饭好吃点就能称为厨师,照片拍得还不错就能自称摄影师的。

另外从业和教人是两码事,有些人很善于做某件事,但不一定会教人,教有教的方法,如何传授别人正确的知识并且讲得能让对方简单合理的吸收营养很关键。

我会对很多有一技之长的或者有专业知识的人尊称一声老师,向其讨教学习,因为人家会的东西你不会,你想了解想请教就该虚心跟人家学习,那在此刻人家就是可以当你的老师。但如果有人没这个本事还很自大的想教育或者教导别人,是否会误人子弟不说,态度上就令人生厌。

艺术当然需要理论,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某人没学过画画,没学过美术史,但是手头功夫还不错,自己形成了一个个人风格,便自己起个「XX流派」的名字,殊不知美术史上曾有个如此画法的流派,前人已经有很多传世作品,只是因为他不知道,便自大的说自己创作了XX画法,这不是很可笑么。无论是否艺术,都有可能出现这种巧合,自己突发奇想一个不错的点子,地球上另一个地方也有人有同样的想法,或者前人已经有此想法,不能否认这人是自己想出来的,但是如果他有更多的相关知识,那对他肯定是更有益处的。

前人给了肩膀你非不踩,自认能蹦得高看得远,有几个人能蹦得比前人的肩膀还高??

谢邀!

我看到的问题是这样的:

如何说服别人艺术专业不好当?修改

总有很多人认为自己会画几个动漫手绘就能当老师,唱歌觉得自己好听就可以从事音乐表演工作。爱摄影就认为能马上当摄影师。和他们说理论说要背音乐史乐理那些他们缺不屑一顾觉得没用,怎样才能说服这类人。可以证明艺术专业也需要理论
  1. 为什么要去说服这些人?
  2. 如果他们是技能水平低下,那么其他人也自然看得出来,毕竟现在社会不像过去那样封闭,大家还是比较能容易找到更优秀的资源和作品来比较的。
  3. 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尤其是艺术领域,流派纷呈,各有其宗,各有其法,的确不一定需要背音乐史乐理这种东西才能成一家的。
  4. 所有的艺术理论,都是对已经发生的现象的总结,但是艺术根植于人心,人心变幻只在倏忽间,所以用现有的艺术理论去套发展的现状和未来,本来就是不可取的思路。
  5. 最后,说服人也需要技巧,尤其是文字语言的沟通能力,所以像我加粗显示出来的这些病句病语先要做到尽量杜绝,然后才能考虑是否能和想去说服别人。


别管闲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