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周一非美走勢先漲后跌,起先受到疫苗即將被大規模運用,以及下午英歐11月製造業PMI數據好於市場預期的影響,非美兌美元開始走強,尤其是歐系貨幣創出1周來的新高。到了晚上美國同樣公佈了利好製造業PMI數據,非美多頭開始回吐漲幅,並且在多頭獲利了結的打壓下日線轉跌。黃金則因為跌破1850美元附近的關鍵支撐而受到重挫,目前在1835美元附近徘徊。

  投資人目前正在進行倉位調整

  當前基本面事件相當關鍵,英國和歐盟的貿易談判本周或許會有一個結果,而非美走勢卻處於高位,加上周末感恩節的因素,非美多頭開始獲利了結。此外,在歐美疫情不斷惡化之際,歐洲採取了強有力的社交限制措施,可美國沒有出現全國範圍內的行動,現在疫苗研製成功並被大規模接種即將實現之際,美國經濟可能在4季度遭遇的壓力要小於歐洲。如此12月公佈的數據會呈現美強歐弱的局勢,這也是引發美元空頭回補的原因。

  A50

  昨日A股市場出現普漲局面,尤其是周期類的股票,鋼鐵,水泥,煤炭板塊的走強似乎預示著市場對經濟發展的信心較為樂觀。在A股成交量放大的背景下,權重股也得到了上漲動力,所以在A股交易時間段內A50指數表現良好。不過晚間A50指數出現大幅回撤,顯得在面對指數碰歷史高點的壓力下,市場多頭還是較為謹慎。如此其實是有力於A股走勢,資金如能持續作用於中小盤股有利於市場的活躍程度,但 A50指數無論如何都不能跌破本周起漲點位,否則顯示多頭信心存在問題。

  英鎊

  昨日刺激英鎊上漲的因素是愛爾蘭總理稱有信心本周達成英歐貿易協議,英國政府採購了疫苗準備12月開始接種,以及英國11月製造業PMI數據向好。不過由於晚間美國數據利好引發美元空頭回補,令英鎊出現大跌。現在決定英鎊走勢的還是要看英歐貿易談判,預計周末即將會有結果,在此之前英鎊的震蕩走勢不代表方向。

  技術上英鎊昨日低點1.326附近有關鍵支撐,壓力是1.334附近,突破則重新會挑戰1.338附近

  黃金

  黃金的破位原因有如此,美元指數上漲,美股走強,4季度黃金消費淡季,而疫苗運用令投資人風險偏好情緒升溫。由於基本面消息過於負面,所以黃金要扭轉跌勢難度較大。尤其是1850美元的跌破,上方黃金形成了關鍵性的頭部形態,只有收復這個壓力位置,黃金技術上才能重新確認走強。

  黃金壓力就是1850美元,支撐是1820美元附近

  11月24日(周二)交易日待公佈重點數據及財經事件提醒;

  ① 15:00 德國第三季度未季調GDP年率

  ② 17:00 德國11月IFO商業景氣指數

  ③ 19:00 英國11月CBI零售銷售差值

  ④ 22:00 美國9月FHFA房價指數月率

  ⑤ 22:00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參加會議

  ⑥ 23:00 美國11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

  ⑦ 次日01:00 美聯儲威廉姆斯出席活動

  ⑧ 次日05:30 美國至11月20日當周API原油庫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