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周一非美走势先涨后跌,起先受到疫苗即将被大规模运用,以及下午英欧11月制造业PMI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的影响,非美兑美元开始走强,尤其是欧系货币创出1周来的新高。到了晚上美国同样公布了利好制造业PMI数据,非美多头开始回吐涨幅,并且在多头获利了结的打压下日线转跌。黄金则因为跌破1850美元附近的关键支撑而受到重挫,目前在1835美元附近徘徊。

  投资人目前正在进行仓位调整

  当前基本面事件相当关键,英国和欧盟的贸易谈判本周或许会有一个结果,而非美走势却处于高位,加上周末感恩节的因素,非美多头开始获利了结。此外,在欧美疫情不断恶化之际,欧洲采取了强有力的社交限制措施,可美国没有出现全国范围内的行动,现在疫苗研制成功并被大规模接种即将实现之际,美国经济可能在4季度遭遇的压力要小于欧洲。如此12月公布的数据会呈现美强欧弱的局势,这也是引发美元空头回补的原因。

  A50

  昨日A股市场出现普涨局面,尤其是周期类的股票,钢铁,水泥,煤炭板块的走强似乎预示著市场对经济发展的信心较为乐观。在A股成交量放大的背景下,权重股也得到了上涨动力,所以在A股交易时间段内A50指数表现良好。不过晚间A50指数出现大幅回撤,显得在面对指数碰历史高点的压力下,市场多头还是较为谨慎。如此其实是有力于A股走势,资金如能持续作用于中小盘股有利于市场的活跃程度,但 A50指数无论如何都不能跌破本周起涨点位,否则显示多头信心存在问题。

  英镑

  昨日刺激英镑上涨的因素是爱尔兰总理称有信心本周达成英欧贸易协议,英国政府采购了疫苗准备12月开始接种,以及英国11月制造业PMI数据向好。不过由于晚间美国数据利好引发美元空头回补,令英镑出现大跌。现在决定英镑走势的还是要看英欧贸易谈判,预计周末即将会有结果,在此之前英镑的震荡走势不代表方向。

  技术上英镑昨日低点1.326附近有关键支撑,压力是1.334附近,突破则重新会挑战1.338附近

  黄金

  黄金的破位原因有如此,美元指数上涨,美股走强,4季度黄金消费淡季,而疫苗运用令投资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由于基本面消息过于负面,所以黄金要扭转跌势难度较大。尤其是1850美元的跌破,上方黄金形成了关键性的头部形态,只有收复这个压力位置,黄金技术上才能重新确认走强。

  黄金压力就是1850美元,支撑是1820美元附近

  11月24日(周二)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15:00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

  ② 17:00 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③ 19:00 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④ 22:00 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⑤ 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会议

  ⑥ 23:00 美国11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⑦ 次日01: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出席活动

  ⑧ 次日05:3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