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突发奇想,人开心时人会不会像猫一样分泌快乐酶,多巴胺多一些,所以开心的人分泌多巴胺的组织比较活跃,按用进废退的道理,抑郁的人越分泌越少,形成恶性循环,容易发展成帕金森,直到最后完全没有分泌接受多巴胺的功能了。


我只知道两者都跟多巴胺有关,帕金森的原因之一是大脑中能产生多巴胺的神经元退化。

今天跟我妈吃饭的时候她说我的手有点抖,所以来搜一下这个话题,没想到并没有权威性的答案。


有不少帕金森患者是先在心理科治疗抑郁好多年后,才转到神经科治帕金森的。抑郁是帕金森的前驱症状,还是抑郁导致了帕金森,很难说清啊。


这个不一定的


两者没有直接的联系。


帕金森病属于多发于中老年人的慢性神经功能退行性病症,帕金森在中后期是会引发抑郁症以及失眠,流口水等多种症状的。通常来讲,帕金森和抑郁症可以同时发作。如果单纯的抑郁症,并不一定会引发帕金森。而帕金森的症状会让人苦不堪言,进行影响到情绪,引发抑郁。


抑郁症是帕金森病的多发症状之一,帕金森会引发手抖、脚抖头抖以及肢体僵硬麻木等多种症状。

帕金森还会引发非运动症状如:便秘、失眠、流口水、面具脸、抑郁等。其实帕金森的病情也和情绪有关。但是也有患者出现在一开始出现抑郁,后来出现帕金森病。具体需要明确病因后才能清楚。


抑郁和帕金森两者同时出现的情况很多。但是很难分出先后,有些患者是因为先有抑郁的情况,然后时间久了逐渐发展为帕金森病,也有帕金森患者随著病情的发展出现抑郁的情况,所以帕金森和抑郁的情况很难分先后的。抑郁症是有一定可能造成帕金森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