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脸挺方的,但并没有很影响颜值,只是让总体感觉中性了一点。所以我觉得方脸的女生一定要找准自己的风格。首先杜绝齐刘海方框眼镜和一字眉。一般方脸女生挑眉都比较好看一些。第二衣服领子要避开一字领和小圆领方领,如果是已经买了这种也没事戴个长项链或者外套勾出v线条会显脸小。再就是我自己经验:发型长卷发和短发最适合吧。不留刘海或者四六分刘海头发长度到下巴左右最显脸小,超短发会暴露脸型但意外的气质会加分。然后化妆修容注意点没问题。耳饰对方脸妹子比较重要长形耳坠显脸小。

关于男生追这个问题,我觉得一般男生都喜欢脸尖或者圆那种有可爱清纯气质的女生。我个人风格比较中性再加上现在这个发型应该很不讨喜但是....偶尔还是有男生追的,当然女性追求者可能多一些?所以和脸型没多大关系我觉得。


推荐一个方脸很美的韩国妹子,不夜城的女主:李枖原

当之无愧的女神


我就不懂了,看评论里不管怎么说的都是默认了方脸不好看这一个说法

男生不喜欢的不是方脸的女生,而是因为自己是方脸就觉得自己不好看甚至是自卑的女生。

试问一个皮肤光滑,发丝柔顺,眼神灵动,活泼开朗,嘴角时常挂著笑,整个人明媚的像是太阳的女生,谁会不喜欢?如果你的衣品再好点,会化点妆,见识丰富,热爱生活,交际广泛,整个人就无敌了好不好。

甚至如果你实在不喜欢你的方脸,医美整形能让你变自信我也是不反对的。但是最重要的一点,人就一辈子,不要整天去在乎别人的眼光,要为自己活呀。

答主本身也是个方脸妹子,不仅如此,还是小眼睛,单眼皮,没下巴甚至还稍微有点龅牙。从小学到大学,每个阶段都多多少少收到过告白,被暗恋过被表白过也谈过恋爱,也被男孩子说过 笑起来就像全世界的花都开了。我始终知道自己并不是大众眼中的审美,也努力学习化妆,为了让自己看著镜子中的自己能够多些欢喜。最近忽然觉得方脸画欧美妆可能会很酷,正决定要尝试起来了呢。

要说怎么更好看,首先是心态,自信的女人最美丽。然后要注意护肤,少熬夜,多喝水,别让自己一脸痘痘还有熊猫眼。护肤品要用适合自己的,不买三无。然后就是学习化妆学习穿搭,这些网路时代很容易学到。可以适当塑形健身瑜伽舞蹈,注意仪态,不驼背,不走外八,不口吐脏话。对周围的人多一点善意。然后丰富自己学识,让自己的思想充盈起来。注意细节,保养自己头发指甲还有手肘脚后跟等地方,可以选一个适合自己发型。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差不多就这些。

最后希望楼主能够天天开心,越变越好。


方脸」女孩不用再散发遮掩,掌握这5个穿衣技巧,保你美得高级

尽管不少时尚号都在捧杀方脸,说这种脸型如何高级如何别致,但是方脸妹子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开心,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她们还是会因为脸方的问题而自卑,穿衣服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穿出一种方方正正的既视感,这种烦恼只有自己体会最深,今天PS姐姐就教教方脸的妹妹该如何通过穿衣技巧展示自己的美。

三分长相,七分扮相。生了张什么样的脸,长得是高是低,这些都不是我们能选择的,但是我们却能够发动智慧通过后天的努力来改变它。而穿搭就是非常奏效的一种,就算是长了一张方脸我们一样可以穿出自己的美来。

什么是方脸?

造成方脸的原因

既然我们要讨论什么是方脸,当然离不开先定义一下什么是「方脸」—— 事实上,看完这部分,你会发现你自己的脸型也很可能有点方呢!

首先,从最直观最直观的角度来说,方脸其实就是正面看起来,画圈的地方「有点方」

▲画圈圈的地方比较方,会被认为是方脸

然而,事实上,我们的感觉其实是不很精确的。很多时候,我们感觉上的「方脸」其实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画圈地方的「形状」比较方,一种则是形状并不方,但是「看著比较宽」

PS姐姐说的是不是有点晕乎呢?没关系,看下去就明白了。

关于「方脸」比较严格的定义其实是有关「下颌角」,也就是下面这个角度,我们之前有提过这个角的作用,不过当时只是简单的说是「折角」而已。

▲下颌角手术前后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在手术前,这个妹子的下颌线条是显得「比较方」的,也就是说,下颌角是接近于90°的。

而当下颌角手术完成之后,这个妹子的下颌线条显得柔和、圆润了很多,这个时候,下颌角角度则是更接近120°的。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下颌角角度更接近上图左边的这种状态,那从骨骼上来说,你就多半是个「方脸」。

然而,这并不是问题的全部:很多人在初步自测之后可能会发现,自己明明下颌角挺方,但是正面脸型并不方;又或者,明明侧面看起来下颌角不方,但正面看起来脸还是很方——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下颌角线条说白了还是一个偏侧面的审美标准,虽然对于正面有一定影响,但是对于正面的脸型来说,更重要的还是整个下颌骨的宽度:

▲下颌骨的宽度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如果你的骨骼在划线部分特别宽的话,正面看起来腮的部分就会特别宽,而这种「宽」很多时候会形成「脸方」的错觉。

而如果要从骨骼上解决这种问题的话,一般是把正面看起来过宽的骨头劈掉一点(劈这个词是不是很暴力哈哈哈),这样正面看起来,脸型才会变窄和变秀气。

当然啦,看这篇文章的你可能没办法一下得到自己的骨骼图,不过你可以用手大概捏捏自己腮帮处的骨骼,来看下宽度从而更好地了解自己额脸型。

上面的两个因素,其实都关乎骨骼,但对于很多人来说,造成「脸方」「脸型线条硬朗」的主要原因,其实是在于咬肌

▲咬肌的位置如上图

可以看出,类似于之前我们讨论过的「骨骼正面宽度」,咬肌的位置其实刚好就在骨骼外侧。

也因此,即使你的骨骼其实并不宽,但如果咬肌发达的话,也会造成脸宽、脸方的视觉效果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因为咬肌肥大造成的方脸、宽脸?

一个简单的自测:

咬紧牙关戳自己的腮帮(就是最开始那个图画圈圈的部位),然后感受一下是软软的肉肉,还是硬硬的咬肌或者骨骼。然后可以放松牙关,感觉原来硬硬的部分有没有变软——

如果咬紧的时候显得很硬,但放松下来就变成软软的肉肉,这一部分就是咬肌。如果你的咬肌比较大的话,就可以通过瘦脸针比较容易地改变脸型:

▲瘦脸针前后的效果对比(当然,每个人咬肌情况不同,不一定每个人做了都会这样!)

当然啦,咬肌这个磨人的小妖精除了让你的脸变得更大、更宽和更方之外,也有支撑的作用。

换句话说,如果你脸上肉多的话,把咬肌打掉之后,你可能会发现,虽然脸上好像窄了一丢丢,但是肉肉都下垂了。部分人还反映会有法令纹加深等等伴随下垂而生的问题——

所以总结起来一句话,如果你脸上肉很多,或者脸上下垂情况本身就很明显的话,打咬肌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继续说方脸的成因,除了骨骼和咬肌之外,下垂的脂肪也会造成视觉上的方脸:

▲年轻的时候紧致的肉肉下垂了,就显得好像「方脸」

林心如属于肉肉多所以下垂的比较严重的(法令纹、嘴角纹都出现了),这种情况造成的方脸并没有方脸的耐老加成,反而容易显得疲惫、没精神——

如果你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学林心如多笑,或者考虑一些提拉型的医学美容措施都是不错的方法。

方脸的优劣势分析

如果天生就长了一张方脸,那么不动刀子的话,就得欣然接受啊。方脸最大的特征自然就是方,下颌骨几乎成90度直角,脸型有棱有角,上窄下宽,整张脸的重心都比较靠下,是带有东方人的特征。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下方形脸的优劣势。

1. 优势:

①独一无二的小众脸:

奥黛丽赫本就是典型的方脸,但是这并没有妨碍她成为好莱坞史上一个不可被超越和取代的巨星。这种下颌线具有很强存在感的脸型和小圆脸、鹅蛋脸脸相比,往往更具有辨识度,在街上"撞脸"的概率也很小,长了这么一张小众脸,自然显得更独一无二些。

②气场更强:

要是关注秀场的话就会发现,很多国际超模也都是方脸。这是因为,方脸的脸部轮廓线条非常硬朗,和圆润的脸部曲线相比,这种近乎直角的下颌线总能打造出强大的气场来,很难让人不把视线聚拢到她身上,这就是方脸得天独厚的优势。

2. 劣势:

①显脸大脸宽

方脸最委屈的一件事就是明明脸上的肉也不多,但是因为这突出的下颌骨,就显得整张脸异常宽大。和鹅蛋脸放在一起对比就更明显了,好像是别人的放大版。如果下巴尖一件还能补救一下,但是要是连下巴都短小圆钝的话就真的很无奈了。

②偏男性化

方脸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硬朗的脸部轮廓还会让你看起来长相过man,有些偏男性化。一般女性的骨骼和脸型都会偏圆润一些,这样的曲线就是女性化的柔美的表达,但是方脸的脸部线条就比较硬朗,于是在就会看起来比较有力量感。

方脸妹子穿衣需掌握的两大技巧

在我们通常的认知里,都是根据身材选衣服,但今天PS姐姐要说的是,其实也要根据脸型挑选,穿搭也是可以优化脸型的。刚才我们讲到方脸的优势和劣势,那么接下来PS姐姐就和大家分享两大穿搭法则,让方脸们扬长避短,美出高级感。

1. 巧用领口优化脸型

领口是衣服离脸最近的部分,所以它的造型对脸型的影响最为直接。在挑选领口的时候,修饰方脸分为两个方向,一个是脸宽的问题,再一个就是脸部线条太硬朗。大圆领和V领都可以有效修饰方脸,而方领和小领口、高领是要避开的。

①V领显脸小

方脸妹子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显脸宽,而小领口和高领对脖颈的包裹感太强,这样就更显得脸大脖子粗。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v领,它会在视觉上产生一个纵向延伸的感觉,把脸型修饰得更窄更尖。

错误示范:

对方脸来说,减轻脖颈处的量感,适当露肤才会分散人们的注意力,让大家不会一会盯著你的宽脸看。像是高领和小圆领这种把脖子遮住太多的小领口只会显得我们只剩下一张大脸,所以是不能触碰的雷区,PS姐姐告诫大家选上衣时要注意这点。

正确示范:

说起来哪种领口能收缩脸型,那一定要数V领了!V字形的领口给人一种空间上的延伸感,把人的脸型纵向拉长,如此一来水平上的宽度就横向压缩了,脸就会显得窄上很多。不仅是这样,V领还能通过适当露肤来转移视线,弱化脸方。

②大圆领修饰棱角

除了显脸宽,方脸还有一个困扰就是下颌骨凸出,脸部曲线太过硬朗,显得有点man.因此,我们就不要再选择同样方方正正的方形领口了,这样不是衬得脸会更方了?正确的选择是大圆领,圆润的曲线感会把脸型修饰的更为平滑柔和一些。

错误示范:

方领是方脸妹子的克星,虽然它真的挺火的,但是确实不太适合方脸,方方正正的领口只会衬得脸型更宽。大方领虽然也有适当露肤的效果,但是它的形状就是规规矩矩的方形,这难道不是方脸妹子最应该避免的吗?不然的话就真的整个人都只剩下方了。

正确示范:

像是这样的大圆领就十分适合方脸,圆形领口的曲线感会帮助修饰下颌的棱角,让脸型看起来柔和圆润一些。方脸妹子常被人吐槽长相太过于硬朗,不够有女人味儿,因此就可以选择这种大圆领口,温柔中还有点性感韵味。

2. 打造高级感,将风格最大化

第一个穿搭法则,我们主要是讲了如何修饰脸型、规避短处,但是方脸除了缺点也还有自己的优势呀,之前我们也提到了,方脸更有辨识度、气场更强,所以穿衣更易穿出高级感,因此我们努力的另一个方向就是发挥方脸的优势,将自己的风格演绎到最大化。

错误示范:

其实方脸妹子的长相多多少少都透著点男性化的硬朗和英气,如果一味地扮可爱或者想要穿出小女人的一面也许就会看起来非常违和、略显奇怪,比如穿这种田园风的裙子不仅不会有甜美的感觉,反而显得土土的,穿搭不符合自己风格显得十分刻意。

正确示范:

而像这套黑色小吊带搭牛仔衣的look就更适合了,不用硬著头皮尝试什么可爱甜美的风格,将自身的风格发挥到最大化才是最聪明的做法啊。既然方脸本身就自带超强的气场,那为什么不好好利用呢?将自身的风格最大化,才能真正美出高级感啊。

PS姐姐找到一些适合方脸的穿搭风格:

1.休闲运动风

这是徐璐最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套穿搭,薄荷绿卫衣搭配深色牛仔裤,再配上一双板鞋,妥妥的休闲风,上衣不知道是里面叠穿了一件白色单品,还是本身是假两件的原因,领口和衣尾的位置都漏出了一点白边, 让上衣更有了一些设计感和青春的气息,可以看到领口处徐璐加了一条项链,瞬间让平平无奇的胸口有了亮点~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娱乐圈好像刮起了一股薄荷绿穿搭热潮,杨幂、宋妍霏、周雨彤都穿起了薄荷绿的单品,不管是内搭、衬衫、连体裤以及徐璐穿的卫衣,穿上这个颜色好像都毫无违和感,并且还特别好看,PS姐姐总结了一下为什么明星这么喜欢这个颜色,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稍微偏深一点的薄荷绿它会和皮肤产生一个对比,然后又不会太暗这个颜色,所以会提亮你的肤色更显白,而对于浅一点的薄荷绿呢,在白皮穿起来就有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秒变气质女神~

2.可爱嘻哈风

说到可爱风大家可能第一反应就是背带裤啊,百褶裙啊,这些好像都成为了可爱女生的必备单品,但是徐璐在这一套穿搭中就借助了牛仔裤工装的一个元素和嘻哈中的工装元素做了一个很好的结合,而这个结合只要是在于她的发型和眼睛的一个选择上,蜈蚣辫加上有点复古的嘻哈眼镜,让她的穿搭在可爱的基础上多了一些活泼嘻哈的感觉~

3.元气少女风

在看综艺的时候PS姐姐发现徐璐真的是一个十足的少女,特别是和张铭恩在一起的时候,看的我也是边吃狗粮边酸啊,微卷的长发配上白色连衣裙和马丁靴,瞬间元气少女的感觉就来了,像这种法式的连衣裙也是近几年大热的单品,因为她可以很好的修饰我们的身材,露出我们的锁骨细腰和大长腿,再配上这种长款的马丁靴会拉长拉直我们的腿部线条,而黄色的小包也让这套看似略显单调的穿搭,有了一个抓人眼球的地方~

除了徐璐,在娱乐圈还有许多脸型比较方长相比较攻气的女明星,但从她们的穿搭里又看出了许多属于方脸女孩的温柔~

4.度假风

钟楚曦的长相算是比较中性,脸型也有点方,那对于这种女生如果再穿的男性化,简直就是惨不忍睹,所以我们要利用穿搭来减少这种感觉~

钟楚曦的身材真的是一绝,而她也很会利用这一点,在穿搭上多选这种度假风来彰显自己女性的魅力,抹胸加高腰碎花连衣裙的设计让她的好身材暴露的一览无余,大耳环也让她多了几分女人味,颜色上整体统一的选择了玫红色,太撩人了这一套~

PS姐姐发现钟楚曦小姐姐是真的很喜欢红色,这次她整了一套全的,从发带耳环连衣裙到包包全是红色,加上她比较白,这种鲜艳的大红色穿在她身上显得她更白了,耳环选择的是樱桃的设计,实在是太可爱了,这套穿搭相比刚刚的多了几分可爱少女感,我太爱这一套了~

5.慵懒风

倪妮绝对是气质那一类的女神,但是单看脸型还是有点方,没有很强的少女,她很喜欢一些日系的穿搭,给人一种非常干净纯朴的感觉,其实日系慵懒风最主要的就是两点,纯色和色彩搭配,就像她身上穿的这套,衣服外套到裤子都没有很多的图案花纹,外套和裤子都是藕粉色系的,这样子搭配起来就会让人看著很舒服,配上褐色的斜挎包有种日系少女的感觉,非常适合她,相比一些大浓妆会给人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

这是倪妮近日现身机场的照片,也是走的这种日系慵懒风,可能她的心里住著一个日系少年吧,深色牛仔外套搭配浅驼色长裙,驼色渔夫帽和长裙颜色上有个呼应,整套穿搭包括包包也都是纯色,这种日系慵懒的风格真的太适合她了,很能凸显她的气质,但是普通女生建议还是不要穿了。

说了这么多,PS姐姐希望无论你的长相如何,有多方多像男生,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闪光点和穿衣风格,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美的,方脸女孩也能穿出属于自己的温柔。

感谢你看完PS姐姐的这篇回答,如果还有不明白的可以私信我。


他爱你就不会在意


这个问题扎心了……

我就是方脸…不得不承认方脸确实没有小尖脸好看。我小时候是标准的瓜子脸,后来因为智齿水平生长,导致脸型越来越方,现在智齿拔掉了脸型也跟著缩小了点,不过骨骼已经定型,方脸的事实无法改变……

至于男生喜不喜欢,还是得五官皮肤身材综合评定吧,而且相处之后最看重的还是性格谈吐,我老公就觉得我很可爱,一点也不觉得我脸型不好看,(我老公是小巴掌脸十分好看,一米八的身高,脸还没我大,真是羡慕嫉妒恨……)而且之前也挺多人追我的(说这话略脸红)

所以自信一点吧,选择适当的发型,保护好皮肤,穿得体的衣服,会有男生喜欢的,而且只喜欢你。

祝好运哦!


脸方很难好看,脸型都是要流畅圆润的才好看,男生不喜欢就是因为不好看。


谁说的!我就是一个重度的方脸控,只对方脸女孩感兴趣,锥子脸什么的硬不起来。怀疑是小时候看美国动画片《西瑞》看的


还好吧,不是所有男的都不喜欢方脸女生吧,比如说我老公。作为方脸女生的建议,既然已经是方脸了,也不准备整容神马的,那么找到适合自己的妆容和穿衣风格,千万不要自卑,越自卑越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