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我一直很纠结,希望有大佬能给解释下下


这个问题当我炒股的时候也困扰了我很久。其实蛮简单的。

就说主动卖吧,你应该会看到一个股票有很多档吧,买一到买N,卖一到卖N,你开个L2,不少票可以看到千档。买一到买N加起来是总买量,卖一道卖N加起来是总卖量。假设总买量和总卖量不变,如果此时持有筹码的其他人,开始慌不择路不断挂低卖出,那总买量会不断减少,直到跌停,这个时候总卖量会很大,总买量就是0。可以看到,买入的人都是被动成交的,这些被动成交的人都是提前挂好价格的,等著别人来砸。这么说的话,应该理解得差不多了吧?流出就可以简单理解为持筹人卖出的意愿,他们集中抛出时,股价走低,直到把愿意买入的筹码全部吃掉,那就是跌停了;流入可以理解为持币人买入的意愿,他们集中买入时,股价走强,直到把当天愿意卖出的筹码全部吃掉,那就是涨停了。一般看得多的是大单流入和流出,庄股研究这个比较多,你可以简单理解成,20万以上的筹码就是大单,因为一般散户是没这么多钱买入和卖出的。流动性大的非庄股就是讲合力了,这个就不多延伸了。


以买一价抢先卖出代表了持有者对当前价格情绪,认为这只票在当前这个价格会下跌,赶紧卖了吧!如果有人高于买一价格主动买入,那么他看好即将上涨的预期,所以这样主动操作抢买抢卖的行为就代表了空方与多方!也是市场的情绪了!

有时候,主动大单卖出也不一定是真正的卖出,及其有可能是庄家左手到右手,制造一种市场假象。做投资不能只关注这个。要看市场情绪的。

例如这个:具有一定起始资金的小白如何开始进行理财投资,博士在读? - 歌诗图的回答 -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6085195/answer/303713223

还也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XLG7911 这里每天会有一些财评,给大家免费做参考。


谢邀,下面两位大哥说的很详细,我也很赞同


成交才是关键。你说的只是报价。
买入卖出基于0准线,低于称为流出,高于称为流入。反应了当时预期的高低,故反应在了现金上面

主动买卖说明市场情绪,空方和多方的势力。这些买卖可以从成交量反应出来,表明股票的关注程度。当然这些买卖主力都可以做出来


简单地回答一下你的疑问,如果主动卖就一定有人买的话,那乐视在跌停板几百万手的主动卖出没有成交是什么回事?这个其实涉及到一个流动性的问题,只有不存在流动性问题,你的卖单才有人接盘。如果没人看好,选择不接盘,你的主动卖出其实就是一种挂单,表现出来的形态就是显示一字板无量跌停的状态。


有卖当然得有买才能成交,但是,买入方是被动的。你可以理解为进攻和撤退,主动买就是进攻,主动卖就是撤退。这仅仅是一种表达资金动向的说法而已,用于评估交易者对于涨跌的态度。实际应用中别纠结这个,没啥屁用。
主动卖是指 有单子直接挂买一或买一以下的价格,即时成交,被称为主动卖单,主动卖单子大不一定代表流出,也有对倒的可能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