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今年28岁,2016年7月于新南威尔士大学口译硕士毕业,学制一年半。16年8月回国,现已在一个独立院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工作一年半,同时也在执教英语,持有高校教师资格证书,明年5月可获得讲师资格证书。现在想移民澳洲,有什么途径可行?好像只能重新读移民专业才行。

另外,中介评估后告知现有条件下若雅思考到听力8其它7可以移民加拿大,但对加拿大不太了解,有些迷茫也焦虑,但更倾向于移民澳洲,谢谢大家了。


谢邀。先给阿姨鼓鼓掌,爸妈辈都上知乎提问可以说是非常潮了。

首先口译(Interpreter,272412),本来就是一个合适的提名职业,它本身就在列表当中:

根据现行法律(F2018L00299)这个职业现在在STSOL列表上,澳洲来说本身就能用以一些类型的技术移民。建议先给一些细节确认职业评估情况(需要确认一些细节),然后再有针对性的找移民方案。

其次,国内持有澳洲移民牌照的总人数大概也才50个人左右,非常建议您确认您所询问的中介是否持有澳洲内政部的移民代理/律师牌照,一般上来和你扯「念移民专业」这种概念的多半是不靠谱的。以及澳洲移民和留学是两个不同的领域,没有移民证的留学中介给的移民建议请三思。


澳洲现在比较主流的移民方式是商业移民,技术移民难度是比较大的,您女儿的条件如果申请加拿大移民难度会比较小。


之前读的不是移民专业,很难再回来,除非重新读书,或者嫁人。英语好又有教学经验回来读个幼教吧,可以教中文。


教师岗位的话确实不是很好移民,孩子目前的条件来说澳洲移民有一定的困难,如果是考虑加拿大留学移民的话,给到几个合适的建议

金融优才移民计划

1、有志金融行业发展;

2、有在北美工作或移民的计划;

3、雅思 5 分及以上水平、大专及以上学历(中国、加拿大或其他国被加拿大官方认可的学历均可);

4、经评估,申请人在留学后(或工作 1 年后)可以通过 OINP 安省省提名移民 或 联邦快速通道 Express Entry 移民

5、未来 2 年个人愿意并有能力在加拿大学习、工作和生活;

6、不要求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或其他工作经验。

可选择的很多,具体看自己的意向省份

安大略省硕士移民项目

  • 未来有意向在安省居住并工作。
  • 毕业于现有的安省合格的公立硕士、博士项目。
  • 完成至少1年(博士2年)全日制学习。
  • 拿到学位后两年内提交申请,或者尚未拿到学位,但已经满足了所有的毕业要求。
  • 如果申请人在加拿大,需要拥有合法身份(例如,持有学签,工签)。
  • 过去2年内至少在安省连续住满1年。
  • 语言要求:CLB 7级,即雅思4科都达到6分,或者思陪4科都达到7分。
  • 资金要求:显示数额超过LICO一半的资金证明


如果想申请州担保190/489的话是可以提交境外申请的,如果是190的话基本需要找到当地的雇主并且获得job offer,没有job offer的话可以申请489。申请489需要满足职业在当地的提名列表里面,每个州采用的列表也有所不同。如果走189独立技术移民的话主要还是想办法凑分,建议咨询澳洲本地的移民公司找有持牌的律师咨询。


作为老一批技术移民,我的建议是自己先去了解。途径两个,一个是官方移民网站,另外一个是各大移民论坛,例如freeoz和滴答。您女儿英文没问题,这个方法是最靠谱的,因为技术移民可以DIY,中介费收不高,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所以没有太多中介愿意涉足这块业务。且对于移民来说,付了钱,材料都得自己准备,中介的作用也不是太大,很自然地,有时间,有语言优势的就都自己做了。

题外话,建议成家了再考虑移民,单身过来,说不定到时候又后悔,想回国了。


女儿应该雅思4个7 可以拿到 ,

1,年龄30分拿到

2, 学历 15分拿到

3,英文4个7 ,10分拿到

4,只读1年半拿不到 5分在澳留学加分,0分

5,工作加分目前不不详

6,可以考虑natti or ccl 5分 ,不清楚您女儿具体情况。

目前 累计 55分, 现在入池需要 65分 可以提名 +通过职业技术评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