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二刑大偵二隊,破獲一個專門仿冒名牌球鞋的「假鞋集團」,這個集團先到專櫃,購買知名品牌的潮鞋,再拿到中國的工廠仿製,再以真品七折的價格,在網路電商平臺販售,三年來賣了一萬多雙,不法所得,超過兩千萬。

警方在臺中市一家業者倉庫,查獲1千200多雙仿冒潮鞋。

警方表示,不肖業者先到門市購買真品,再交由中國的工廠比對,連運動鞋的縫線,鞋盒、配件,都幾可亂真。在網路上低價販售,引起代理商的注意。

保二刑大偵二隊長林志明表示,「正牌的授權商,他有去購買來鑑定,鑑定完後,確定是仿冒品,他通知我們跟電商平臺,一起來查緝這個案子。」

嫌犯在電商平臺販售,打著真品價格7折的售價,還標榜現貨正品,配合驗鞋,下標還能抽獎的銷售手法,一雙成本5、6百的仿冒鞋,卻賣1千多塊,賺取暴利。

保二刑大偵二隊長林志明表示,「他有時候會用ipad機子來贈送,來吸引買方。」

嫌犯抓住民眾撿便宜的心態,3年來賣了1萬多雙,不過在網路上買鞋,大部分民眾都覺得不妥,還是覺得到實體店面,比較安心。

警方表示,業者不只自己在網路上販售,還當起大盤,將仿冒鞋批發給中下游業者,輾轉流入市面,警方將擴大,循線追查。

(民視新聞/李坤錫、李柏瑾 臺中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