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水保局長李鎮洋。記者彭宣雅/攝影

農委會水保局喝花酒貪瀆案後,又有門神案、收賄案,弊案如滾雪球愈滾愈大,黑函滿天飛。水保局長李鎮洋昨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水保局已列出卅多項改善計畫,現已改善一半以上,下週擬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報告。

李鎮洋說,事件發生後,水保局深自檢討,也開了保廉專案會議,提了未來改進的方向與重點,結論有卅項改善工作陸續執行,包括差勤及工程管理系統改正等,現階段已執行十七項改正方案。

李鎮洋說,檢舉者沒有直接向他檢舉,他本人唯一有接到檢舉就是婚外情案,接到檢舉時他非常「shocked(震驚)」,隔天就找當事人來詢問,當事人承認有這件事,因此立刻調為非主管職,他本人也僅知道婚外情案件,其餘的案件並不清楚。

至於收賄案外案,李鎮洋說,當事人調職與檢舉無關,一開始的弊案檢舉,是向農委會檢舉,農委會政風室以密件通知水保局政風室,水保局政風室調查還未有結論,所以沒向他報告;後續仍交由政風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