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侯漢廷、羅廷瑋今天前往臺北地檢署按鈴告發丁怡銘違反食安法,請檢察官偵辦。記者王聖藜/攝影

臺北市議員王鴻薇、侯漢廷、臺中市議員羅廷瑋,昨天前往臺北地檢署告發「牛肉麵失言」風波案主角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違反食安法,另促請查辦臺灣東洋股票內線交易罪。王鴻薇說,丁怡銘請辭負的是政治責任,但法律責任難逃。

至於有民眾檢舉丁怡銘涉嫌發布假訊息,刑事警察局不受理。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刑警局辦案有其獨立與專業,「我也不能干涉」。

針對外界質疑不敢辦,徐國勇說「沒有什麼不敢辦」,警察跟檢察官辦案是一樣的,檢、警、調一體,處理很多案件都是按照證據,依法辦理。

王鴻薇說,被丁怡銘造謠指用萊劑的牛肉麵節冠軍店家,在錯誤訊息發表後,訂單立刻少三分之二,影響業者生計,丁符合社會秩序維護法造謠處罰要件,刑事警察局卻稱不違法、不受理。

王鴻薇說,國安私菸案爆發時,有網友問站在監察院長陳菊照片後方的是不是吳宗憲(私菸案主要軍官被告)就被罰,有網友談論蘇貞昌摔筆事件也罰,丁怡銘是政府發言人,接受媒體採訪造謠為何不必罰?

侯漢廷說,網友轉貼訊息被查水錶,電視臺說錯話被關臺,政府發言人造謠卻官官相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