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董姓男大生與20歲林姓女友16日晚間9時許,被發現陳屍於新北市淡水的出租套房,警消獲報到場時2人已明顯死亡,一旁留有燃燒過的木炭,警方勘驗暫無外力介入,初步排除他殺,詳細死因今將相驗釐清,全案由警方偵辦中。

據悉,2人就讀於新北市某科大,林女父親前晚起,就遲遲無法聯繫上女兒,因女兒有時會情緒不穩,擔心其身心狀況,趕緊報案,昨晚8時許會同警消前往女兒位於淡水區的套房破門查看,入門後驚見女兒與董姓男友倒臥在房內,已死亡多時。

警方在屋內發現焦黑的黑炭,2人身上無明顯外傷,並未發現遺書。警方也同時通知董男家屬釐清案情,2人是否有感情、課業等困擾,警方會同校方,進一步釐清死亡原因。

2人就讀的學校昨深夜表示,學校近期舉行期中考,自日前馬來西亞女大遇害後學校即加強輔導,近日再傳臺大生墜樓事件,學校不斷透過管道加強心理輔導,昨該案發生後,學務長第一時間到場瞭解,會啟動輔導機制,全力協助家屬。

警方及校方都擔心,接連大學生命案,恐釀「模仿效應」。警方說,各校都有心理輔導機制。社會也有許多求助管道、社福資源;生命只有一次,呼籲年輕學子勿因一時衝動做錯誤決定,內心有難關過不去,一定要勇於求助。全國各縣市安心專線192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