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臺灣大學5天內發生3起學生輕生案,造成2死1傷,而淡江大學14日也發生一起學生墜樓事件,教育部長潘文忠16日在立法院的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提到,今年各校目前有76名學生輕生死亡,1000多人意圖輕生未遂。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6日召開第10次全體委員會議,審查教育部及所屬單位110年度預算案,會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根據教育部統計,2009年到2017年大專院校輕生致死人數從52人降到47人,但在2019年卻又上升到59人,包括意圖輕生,付諸行動的從前一年不到800人,成長到2019年1350人,這些在校園內的案件逐年升高,詢問潘文忠今年統計數字為何?

潘文忠回應,今年各級學校整體統計有76人輕生死亡,意圖輕生1000多人,潘文忠會前曾指出,看到非常多年輕學子因為相關因素發生意外,「個人心裡擔憂,也非常悲痛」。他指出,過去一直在校園學生輔導法編列相關工作,其中「三級輔導」落實,最重要的是從一級做起,全體老師關切需要關懷的學子,二級瞭解到需要高關懷的學生,這在校園對於輔導諮商工作會是更重要的對象,若有需要更進一步,包含專業上協助則進入三級轉介,三級也是在校園的日常和常態性。

潘文忠還提到,近日因各大學進行期中考試,因此提醒各校注意通報跟提醒,對於需要關懷的學生,更要做緊密的連結,對於學校開放性場所應做相關盤點,教育部會全力針對學校資源提供最大支持,並呼籲校園意外在各界社羣、媒體等平臺,應多關心、關愛,並減少公開討論、轉傳個案,產生模仿效應。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行政院供梗圖有原因!綠委自爆:立委學養不高、讀一堆字會煩
政院不認製網軍圖違法 陳玉珍批李孟諺下行政指導
26家臺企入選DJSI指數 東元唯一機電業、金融業佔3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