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王心妤台北13日电)影集「返校」在金马影展播映,导演苏奕瑄、庄翔安、刘易今天与演员共同受访。3人虽分别拍摄不同剧情,但事前花近5个月讨论方向,希望观众欣赏角度能从原作游戏「赤烛」出发。

电影版「返校」曾在金马奖夺下最佳新导演、最佳改编剧本等奖项,被问到演出影集版会不会有压力,饰演白教官的赵正平透露,自己是在影集拍摄杀青后才到电影院看,「我看完以后觉得自己要『出运了』。电影里的白教官角色无法这么凸显,电影是1集,我们这个是8集,每个角色都更活灵活现。」

对于影集版会不会被认为与白色恐怖事件距离太遥远,苏奕瑄认为,其实重点应是被威权压迫的感觉,「我认为翠华中学被规定不能做哪些事,也算是白色恐怖的延伸。若作品要切合历史的话,娱乐性会少掉很多。」她表示影集并非历史的教科书或纪录片,应该只是让观众愿意借由作品了解这段过程。

新科视帝姚淳耀在影集中饰演诗社老师,他透露以前就曾参与诗社,对于社团活动的景象本就熟悉,加上自己也曾担任表演课老师,对于演出教师的形象也不陌生。

3名导演表示,事前就花了近5个月的时间讨论剧本,虽然每个人负责执导不同剧情,但关于角色延伸及呈现其实早有共识。

「返校」影集将于12月5日于公视与Netflix开播。(编辑:屈享平)10911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