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朝野攻防激烈,向来是政治焦点,国片「逃出立法院」,演的就是活尸病毒传进立法院,立委高官甚至总统互咬的黑色喜剧。

立法院打成一团的日常,成了电影题材,但发展超现实,活尸病毒传进立院,立委高官甚至总统一个个互咬,变成活尸,立法院成了血流成河的人间炼狱。为了控制疫情,立法院被迫关门,政府高层下令全数歼灭。

面对活尸夹击,幸存者奋力逃命,台湾第一部活尸片,「逃出立法院」以黑色幽默,带出环保议题。女主角赖雅妍,饰演立委熊颖颖,极力阻挡政客为了利益,要通过建造化工厂的不当法案,却因情绪问题被迫离职,改由禾浩辰饰演的警卫王有为补选递补,逃出立法院,取材自立院乱象,片中充满对政治议题的嘲讽和关注。

经典对白连连,这部2019年就拍好的国片,神预言疫情肆虐,甚至特映当天,还发生国民党占领立院事件,诸多巧合令人啧啧称奇,也让这部「逃出立法院」,成了电影界的章鱼哥。

说到政治题材的国片,票房辉煌的可不少。

「大佛普拉斯」和「血观音」都叫好又叫座,国内外获奖无数,民众看得过瘾,对照现实政治,更是回味无穷。

(民视新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