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能脱离的比例谈论这个问题,95后00后现在欣赏能力高的有很多,不亚于现在的其他的X0后,每个X0后都有不同的欣赏能力,因为每一个X0后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和爱好,听什么看什么自然也会不同。

我自己就是95后,很喜欢听摇滚和布鲁斯,从朋克到金属,从英伦到硬摇,从six pistol到B.B KING都又去了解和热爱过,但比我大的那些长辈,也是有很多不知道这些的。所以说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热爱的东西,从而欣赏的东西不同,我自己也会去听一听网路上很火的歌,因为我也觉得,他们能火,自然有他们的魅力所在,这些歌并不是只有95.00后才听,能火起来只靠这一部分人根本不够。

总之,听什么看什么东西,自己喜欢就好了,做自己就行。太过追求欣赏水平那是跟自己过不去,这种东西,就是图个自己开心而已。因为即时你欣赏水平再高,你也终归只是一个欣赏者


真的太差了。

我们班同学天天在屋里听什么古风双s什么的,要不就是什么北极星小姐姐,虽然这个原曲是Coldplay和The Chainsmokers的《Sonething Just Like This》,但是就是因为抖某里面的故事与她,什么「是谁挽住我的狗」,结果就被毁了,还好我还没有这种观念。

我比较喜欢国外的摇滚乐,林肯公园,梦龙,酷玩共和之类的都喜欢,但是我同学喜欢这些的很少很少,顶多国外的就是戳爷萌德之类的,但是我感觉他们的乐曲制作水平真的不高,但是照中国同年龄段好好多。什么《纸短情长》啊,虽然这是周总理写给家人的一封信里提到的四个字,但是这个真没在歌里体现出来那种情感,天天的中午在白板里放「怎么会爱上了他,并决定跟他回家」一听到这句我们班某些女同学就露出猥琐的笑容,男生也更厉害,直接放什么威风堂堂。

受不了。

我以前在学校音乐节里参加过乐队,表演过beyond的《海阔天空》和羽泉的《奔跑》,演出后大部分我们校的同学都说我们是土鳖,不与时俱进,多听点什么我爱你我爱你的东西。还有我们学校在东北,同学(大多数是学习不好的)爱听那种喊麦,就是ty那种的《一人饮酒醉》那样的,还总上课唱,我们班长,总装病,天天在我们班同学背后喊麦,特别烦。

如果中国能像外国那样能有成熟的音乐教育制度,那整个艺术界就会焕然一新的,因为什么?中国人音乐底子空,要招欧美那些发达国家学习学习。


在信息爆炸时代发展过快 欣赏审美水平自然日异月新

并且现代多元素的风格 不能单拿95 00后去说事

就这张图我咋一看也觉得挺血腥不怎么样的,但是仔细一看其实挺用心的 无论是配饰、妆容这些细节都让人觉得下了功夫


生为一个00后怒答一波

不论个体 就大范围而言 很差 非常差

身在文科班 男生比较少

周围的人欣赏能力都局限于

【哇!这照片拍的真清楚!】然后双指放大照片

【这歌我在抖音上听过!】虽然这句话字面理解没啥问题但是听著真的很难受,尤其听到的是自己喜欢的音乐的时候

【你知道xx嘛 他这么火这都不知道?】

一查 抖音/快手网红

【我送你九十九朵玫瑰花~~~】

有人看再更

坐标二线城市

就读于明面上的【省一级重点中学】


那我就是清流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听抖音快手红歌…也不看创造101偶像活动??天天死宅看美剧漫画淘宝知乎日剧听的歌比较杂什么都有但是没有那些红歌我觉得听著烦 每次同学一唱我emmmmm ……164 58斤肥宅了解一下? 嘻嘻嘻

没有任何优越感…影响兴趣什么不同吧…有时候我看同学吗为了引起共鸣所以看辣些…我不看就不太懂他们乐趣所在…我还是默默的吃吃喝喝睡睡吧


这样大范围归纳一群性格,成长环境截然不同的人,其实有些不公平。毕竟人的心理年龄和实际年龄是非常不同的。

..........................分割线............................所以我只能说一下我的自身喜好了。............音乐:李荣浩,毛不易,薛之谦,许巍,民谣(例如南山南),一些古风,经典(例如秋日思雨),纯音乐和电子音乐(没歌词的那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