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今(29)日迎来本土200天0确诊,消息登上《彭博》(Bloomberg)、《8视界新闻》等外媒。(图/指挥中心提供)

今(29)日《彭博》(Bloomberg)报导台湾迎来连续200天本土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更盛赞台湾创下的傲人成就令面临爆发第二波疫情的全世界羡慕不已。不过新加坡媒体《8视界新闻》在报导相关内容时,同时在标题补充了「但3人出国后确诊」,不少网友则在该篇报导下狂酸「离开才有真会骗,和台湾政府一样」,话题掀起网友讨论。

《彭博》报导指出,台湾自4月12日以来,连续200天未出现本土病例的事迹,在全球第二波疫情侵袭的当前,同时点出台湾至今累计仅确诊553例,其中7例死亡,除了靠政府在新冠疫情初期就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检疫和宣导全民防疫配戴口罩外,更靠著台湾2003年SARS后所培养的防疫意识,全民配合才能达到这样的成果。

▲《彭博》(Bloomberg)赞台湾防疫成果让全球「羡慕不已」。(图/翻摄自《彭博》Bloomberg)

报导中,澳洲国立大学传染病学教授Peter Collignon也表示「台湾是迄今唯一能够消灭新冠肺炎社区传播的主要国家」,不过也提醒台湾仍未摆脱新冠肺炎的威胁,更点名新加坡、日本两国,在疫情初期虽防疫成果显著,但后续确诊案例却激增。

而新加坡媒体《8视界新闻》也在稍早报导台湾本土连200天0确诊的佳绩,不过却在新闻标题后加了句「但3人出国后确诊」,许多网友则在该篇脸书报导连结底下猛酸「离开才有真会骗,和台湾政府一样」、「说给鬼听,鬼才相信!」、「只要在台湾就零,离开才有(确诊),真会骗」。

▲《8视界新闻》转述相同报导内容。(图/翻摄自新加坡媒体《8视界新闻》)

▲该篇报导掀起网友讨论。(图/翻摄自新加坡媒体《8视界新闻》)

消息传回台湾后,许多PTT乡民则对此表示「确诊5万多人的酸确诊500多人的,Errrrr」、「酸就酸阿,无所谓,台湾防疫安全稳定才是真的」、「台湾除了要戴口罩之外生活方式根本完全没变,有爆早就爆了」。此外,指挥中心除公布连续200天没有本土个案、感谢民众配合防疫外,庄人祥也指出希望民众继续保持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编辑:杨智杰)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国外入境后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