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钰华(右三)曾在《震震有词》节目中分享自己戏剧化的翻转人生。(图/和展影视提供)

资深艺人慕钰华,18岁就进入演艺圈,曾演出《妈妈》、《某大姐》等戏剧作品,给人的第一印象莫过于在戏剧中演出「苦情妈妈」的角色,而这似乎正呼应她坎坷的一生,不仅丈夫、弟弟在两天内接连过世,甚至还被友人倒会,导致毕生积蓄一夕之间化为虚无,曾出过闽南语唱片的她,后来淡出演艺圈,转行卖三星葱油饼等食品,12年来就卖出5千万张葱油饼,近期不仅推出量子水,更准备盖饭店当CEO,经商颇有心得的她,名下还置产多户房子,人生可以说是苦尽甘来。

戏剧「某大姐」演员慕钰华、杨庆煌。(图/报系资料照)

慕钰华演过多部脍炙人口戏剧,当红时期可说是家喻户晓的八点档连续剧女主角,回忆起自己当红时期,「当时月收入高达200万,加上先生是有名望的银行家,家庭、事业一切美满。」然而一切就在先生中风后风云变色!她曾表示,「先生中风倒下后,每个月光看护就要10万元支出,想跟朋友拿回之前借的钱,听到对方处境也很困苦,实在不忍心追讨」。

但回头看看背后有一大家子要扶养,慕钰华硬是咬牙继续拍戏跟作秀,未料第章夫二次中风,正在拍戏的慕钰华想跟制作人请假却反被酸,「你家死人关我什么事」!

慕钰华顶著艳阳出席活动,手上还包著因煎葱油饼受伤的护套。(图/报系资料照)

忙不过来的慕钰华只好忍痛将先生送往大陆让亲戚看顾,却也因此错过见先生最后一面。正当她要处理先生的后事时,厄运接二连三的来报到,隔天又发生弟弟在神话KTV火灾中丧生,她难过表示,「我去认尸时眼泪掉不下来,因为我才刚当一天寡妇,现在还要安慰第二个寡妇(弟妹)」。

慕钰华帮助创业青葱饼摊,余天雪中送炭义务开幕站台。(图/报系资料照)

一夕之间遭逢家变,到转变为靠葱油饼翻身成为企业家,这中间她也遭遇过许多挫折,像是网路团购订单曾高达一天40多万片,但遇到风灾时赔本卖还是得咬牙撑下去,她也曾被朋友借钱导致自己周转失利,还找上地下钱庄借钱,一开始的20万最后付出100万才解决。

经历过一连串事件打击,慕钰华不因曾是明星改行卖葱油饼而没面子,反而靠著坚持的信念开创了新的事业,更笑说:「以前的我会不好意思跟别人开口,现在性格转变了,很喜欢跟人聊天」,而成功为自身品牌打出响亮名号后,让慕钰华不仅在阳明山买下2户房子,更透露要筹备盖饭店当总裁,至于是否想重返演艺圈?她谦虚表示,自己还事将重心放在经商就好。

慕钰华曾推出理财书。(图/报系资料照)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外销订单连七红 第三季GDP数字「非常好看」
丧尸鹿出没? 血红腐蚀伤口深到见骨继续压马路
中山分局爆贪!2警「每月收贿4万」爽喝花酒 7人裁定羁押禁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