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线多,而且各种勾心斗角很难只用几个小时呈现吧


我也曾经有过这种想法,《冰与火之歌》拍成电视剧就已经赚大了,拍成电影那岂不是会创造票房奇迹,但是这显然不现实

(奈德史塔克曾经说过,but之前的都是屁话,所以上一段就当我什么也没说)

马丁所描绘的世界观过于宏大,电视剧甚至原著都不能完全演绎,让几个小时的电影去讲述这个故事可能性为零。


我感觉可以以其中某个战争或者一段权谋斗争来详细讲述,然后扩展开来。

就比如像吴宇森拍赤壁一样,将赤壁之战的前后经过电影化的加工表现出来,也是可以的。只要拍的好。

玫瑰家是怎么灭亡的,好好的一条线被砍了。如果可以的话,可以拍成一个电影,讲讲玫瑰家在那么雄厚的实力和封臣众多的情况下怎么被詹姆平推到高庭的。我觉得也是挺好的。

像第八季那样疯狂压缩剧情、砍线是不可取的。


不适合吧,冰火的世界观比较庞大,故事线多而且杂,人物也多,如果拍成电影肯定要大删(其实剧版就删了好几条线和很多人物了),如果拍成系列电影,估计能拍到天荒地老,投资也大。


不适合。

选一个切入点,以权力的游戏为例,拍了八季,粉丝仍然认为不够完美,省略了太多的东西。八季有几十个小时,可以拍成四十部左右的电影(时长2小时)。即使编剧能力再强大,也不可能将如此复杂的世界完整的呈现出来。但是呢,可以选取一个点改编,比如篡夺者之战,单独出一个电影,拍成两部曲或三部曲。以泰温和疯王分裂为起点,到罗伯登基为结局。中间可以穿插各种暗线伏笔,为日后冰火电影宇宙做铺垫,哈哈,想想都高兴!!!!!

以前评论过三体能不能拍成电影,个人认为不合适,因为容量太大了,冰与火之歌也是一样。适合拍成剧,不适合电影,就好像没办法把太平洋放进渤海湾一样的道理。强来的话,会毁经典的

最后,按照冰火迷的习惯,祝老马丁长命百岁,圆满填坑!!!!


不适合。那么庞大的一个沙盘,要多少时长才能装的下。就算只选一个切入点,也有很多东西要交待和呈现。


不适合,人物太多,剧情太长,世界观太大,短短几个小时交代不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