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从医学的角度解释一下吗?比如是什么什么激素分泌促进大脑某个器官兴奋什么什么的……


恋爱是多巴胺,热情又浓烈

婚姻是催产素,深情又持久


因为他是心上人啊

医学上不知道!

但是从心理学上得到答案。我们想念的人大都是很亲密的人,我们对于亲密的人有种「依赖感」,比如我们的爸妈、兄弟姐妹,某个要好的同学、闺蜜、兄弟,都是我们曾经依赖的人,突然想念他们是又找到了这种依赖的感觉,又或者是遇到问题难以解决,没有了安全感,感到不安,就会想念。

在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是因为第二种原因才想念另一个人的。


因为喜欢吧,思念按「喜」、「恶」区分的话,肯定是喜,大概没有人会对「讨厌的人」产生所谓「思念」的情绪。所以,可以确定你喜欢你所思念的人,这里说的喜欢不只是爱情中,情侣的相互喜欢,可以对朋友、家人、恋人……好感、喜欢、爱,都行。当你无法见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的时候,有可能你就会开始思念ta。因为和ta在一起的时候很舒适,很开心。
因为你跟他(她)在一起让你感觉到愉悦,大脑分泌了多巴胺,让你兴奋,所以大脑就形成了这样的反馈。想起他就是愉悦或被爱等好的感受,所以脑回路会不自觉让你想他,让自己反复置于这种愉悦的感受中


还会想念的人通常是找不到下家的人


触景生情?你自己觉得会忘记的东西海马体全都记著呢


很简单啊,和ta一起,生理满足,心理情感需求满足,就连拥抱都变成了享受。最主要还是心理那种畅快舒服吧,有的人一想起嘴角都会不自觉有笑意,这不是人人都能给的,如果有,好好把握。


因为欲望,这个欲望并不是什么贬义词。无欲无求,才会心无杂念。有「想」了,就是有了欲


这个路径解释不通,你可以尝试用东方的佛学来解释,例如心灵沟通之类


人的大脑太复杂了,感情这事更复杂,以目前的科技水平,很难发现想念的生理原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