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超过50亿美元,生前热心公益并享誉时尚界有「派对王子」之称的汶莱苏丹之子、王位第四继承人阿齐姆王子(Prince Azim)10月24日过世、享年38岁。汶莱苏丹办公室发声明举国哀悼,星期六起降半旗7天。

阿齐姆的葬礼24日在首都斯里巴卡旺市(Bandar Seri Begawan)郊外的皇宫举行,王室成员纷纷出席,并遵照传统的仪式在当天下葬。汶莱宣布全国降半旗进行为期7天的哀悼。汶莱苏丹哈山纳包奇亚特别批准透过国营电视台向汶莱人民宣布儿子阿齐姆王子的死讯,郑重哀悼。讣闻一发,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总理李显龙都致唁电给汶莱苏丹。阿齐姆王子从小在新加坡当小留学生,求学历程至少有10年在新加坡学习,度过整个童年与青少年期。

亲和力十足的阿齐姆王子热心公益,公认好人缘的时尚青年,也是最关怀弱势的王室成员。阿齐姆王子大学毕业后,立志成为电影制作人,投入好莱坞监制多部电影,进军国际电影圈,曾大手笔投资了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主演的电影 《渐动人生》(You're Not You)。

娱乐媒体《MEA WorldWide》曾报导阿齐姆身价约为50亿美元(约新台币1429亿),其中包含担任电影制片人的收入。一生未娶的阿齐姆王子是汶莱王室成员奢华生活的代表人物,以举办派对闻名,包括美国天后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帕梅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等皆曾是座上宾,他还曾大手笔邀请偶像麦克杰克森(Michael Jackson)在自己的生日会上亮相。至于感情生活,阿齐姆王子和玛丽亚凯莉在2006年曾传出恋爱绯闻。

阿齐姆王子曾公开支持同性恋者和跨性别者,甚至还主持过与之有关的会议,但这不见容于父王主政下日益保守的汶莱王室。汶莱苏丹哈山纳包奇亚甚至在2019年提案对同志累犯处以石刑,引发国际哗然,也让拥有诸多圈内同志好友的阿齐姆王子相当尴尬。

优秀帅气的阿齐姆王子突然离世,好友与粉丝都在社群媒体发文哀悼,一致叹息:「走得太急!」王室并未揭露阿齐姆王子死因,据传闻阿齐姆王子生前长期患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