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之勤是90年代知名的玉女歌星。(图/中时资料照)

【回忆杀】90年代玉女歌星李之勤外型清新脱俗,当年以一首《想你会想我吗》出道就红遍台湾,但她没眷恋五光十色的演艺圈,毅然决然飞往美国学习服装设计,旅居多年后又忘不了在舞台发光的感觉,回台重拾艺人身份却遇到瓶颈。


根据《民视新闻》报导,李之勤选择在最红之际退出演艺圈,是因为内心冒出「该做自己了」的声音,决定放下一切,轻装飞往美国学习服装设计,希望能一圆设计师的梦想。

李之勤急流勇退,飞往美国追设计师梦想。(图/中时资料照)



李之勤刚到美国便顺利录取美国前二大设计学院之一的纽约帕森斯学院,2年后毕业时却遇上美国经济危机,求职到处碰壁,只能退而求其次先当助理设计师,庸庸碌碌了3年多,赫然惊觉最爱的还是站在舞台上唱歌的自己,于是,她马上丢了辞呈,返回台湾寻求发展机会,没想到却遇上出道以来最大的困难。



由于是歌手出身,李之勤对演戏一开始可说是相当陌生,经历好几次挫败,所幸她抱持著不肯放弃的精神,终于找到演戏的诀窍,自豪地表示可以接18岁到73岁的角色。



除了在演戏找到热情,好学的李之勤还培养跳国标舞的兴趣,即便体力大不如前,仍正面挑战,加上学设计时练得的绘画功力,堪称多才多艺的美魔女。

李之勤54岁现况曝光,外型保养得宜,没留下太多岁月痕迹。左图为她的手绘图。(图/FB@李之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