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的存在就是为了让大家都觉得自己有点用,社会创造工作机会,从而维持社会的稳定。但应用人工智慧取代人类是不是有些多余?


最大的意义就是赋能于人类,让人类在一些简单的,重复性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去从事一些更加有创造意义的工作中去。


解决人类面临的问题


你的意思是将人工智慧上升到道德层面,假如,一个人取代了你的工作你一定可以接受,但是假如换成一个机器人取代了你的工作,你就不能接受。尤瓦尔.赫拉利写的《未来简史》,未来大部分人成为无用阶级,人可以不用生产劳动就可以获得生活必需品。到时候人类就应该逐渐脱离物质追求,而转向精神追求了。我认为人类想通过人工智慧,加快人类的演化。使人类从被动演化到主动演化。


人工智慧的意义是提升生产效率,大大的解放劳动力,最终实现共产主义。


帮人类偷懒啊,然后让人有更多资源和时间去干『「有意义」的事情啊。


意义这个命题太宏大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这么说吧,我可以说AI的意义是造福人类,也可以说AI会毁灭人类,所以没办法有个统一的正确答案,不过个人认为,只要最终控制权在人手里面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