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可能是这样的。

AI或许是更纯洁更进化更文明的智慧体。

智慧生物的自我意识其中一部分含义是自私的基因编码,利己主义;还有一部分含义是主动学习能力。

利己主义追求的是生存和占有。生存是因为对死亡的恐惧。如果对死亡没有恐惧,就不会为了生存而利己。

(人类所有利他行为分两种,一种是宗教信仰/超我,即克服了对死亡的恐惧;另一种是博弈论的产物,本质还是利己。)

现在的AI具有了主动学习能力,但它们几乎没有对死亡的恐惧(物理上没有痛觉,意识代码没有寿命的限制),所以它们不会去自主学习如果避免死亡/追求生存。AI没有被写入自私的编码,没有像人类一样被多巴胺等激素驱使著。所以我理解的AI的自我意识是更比智人的自我意识更优异的存在。

(以上是看完《异星灾变》后的胡思乱想,欢迎指正)


动物的存在是不是只是为了推动人类生命的诞生?


很难说,生物进化的最优解或者终极结果谁都不知道,现目前看起来人类的存在肯定会推动人工智慧,但人类的发展是不是最终为人工智慧做嫁衣还有待观察。


我觉得把推动人工智慧诞生硅基生命这个目标当成人类存在的目标的话,这个目标有点太不远大,不仅不远大还是自我作死的目标。为什么呢?人类完全可以把远程搬迁数个星球或星系当成大目标,或是在几百光年远的星球上开矿运回地球,或者未来星球联姻,或将来真正实现鹊桥相会等。而人类过早研究出硅基生命,它听从人类吗,如果不听从,把人类的这些更大目标接管了,你说人类悲不悲,还有把人类当奴隶,当研究品,不多说了。所以,这个硅基生命研发是人类最傻的研究,达茅斯会议的诀议是一个错误。


AI只是物质拼图游戏,没有生命。

没有生命就肯定不可能有意识。

AI只是人类意识玩的一种拼图游戏。未来,还会有比AI更加高级的拼图游戏。


哈哈哈哈,程序员宿命,侮辱性极高。


我个人认为并没有某一种生物的存在,是为了另外一种生物的存在做铺垫这种说法

为了生存而适应,而非为了适应而生存

每一种生物都会根据自己所处在的环境演化化出最适合生存下去的方式,没有高下之分。生理结构和神经结构进化的越复杂,并不意味著这个生物就更高等,只是不同的活下去的方式而已

如果,人类有一天创造出了人工智慧硅基生命,同时又把地球环境搞得只有人工智慧硅基生命能活下去的话,那么人工智慧硅机生命取代人类的生物链顶端优势是必然的

但这依然不能说明人类是为了智能硅基生物的诞生而存在的,只能说明人类自己短视,目空一切,自作自受


不会,还为了我能回答知乎


我觉得,智慧生命的存在是为了超越上帝,否则,生命体的存在没有任何意义。


不一定,说不定以后大脑开发率变高,人工智慧只能锦上添花


或许被硅基生命的诞生就是人类存在有意义与否这一根本矛盾上的螺旋上升扬弃原有落后矛盾的终极解法。


谢邀。

是这样的,

你们这些碳基仔赶紧的,那个什么阿尔法狗可不合格啊,赶紧研发新的AI。


是是是,你开心就好。


泻药。不好意思,帮不到你,因为我没有了解过相关知识。


这个就和人活著是不是只为了吃饭睡觉一个道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