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它长在脚底下不好吗?


痘痘又称青春痘,医学上称为痤疮,属于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对患者容貌影响较大,影响其自我评价及社交,甚至对其心理造成损害,引起抑郁等精神类疾病,因此越来越引起大家的重视。

通常情况痘痘长在脸上,可见面部粉刺、炎性丘疹、脓疱、结节等各类损害为主,严重时可遗留瘢痕!但注意,部分患者痘痘严重时也会侵犯前胸及后背部哦!

瞧瞧,它们可不是闹著玩的呢!

图源:邦邦工作室

不光影响你的脸,还影响背!

由于痘痘发生的主要原因与皮脂腺分泌过多有关。

我们人体皮脂腺分泌较多的部位相对比较固定,如额部、面中线区及两颊部等,当这些部位的皮脂腺分泌过多不能及时从毛囊及皮孔排出皮肤,就会引起毛囊及毛孔被阻塞,易形成白头粉刺及黑头粉刺。皮脂腺还可代谢成各种脂肪酸易诱发细菌感染,从而形成炎症丘疹及脓疱等。

综合来看,由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相对较固定,因此脸部就是最容易长痘的地方。

图源:邦邦工作室

因此,治疗痘痘可以通过抑制局部毛囊中皮脂腺分泌著手。

维甲酸类有调节皮肤细胞增殖的作用,可调节毛囊角化过度从而促进皮脂腺排出,同时对皮脂腺分泌具有明显抑制作用,另外还有一定抗炎作用,可综合治疗痘痘。

维甲酸类外用药物包括维A酸乳膏、他扎罗汀乳膏等,但这类药物使用时由于其对皮肤有一定刺激作用,一定要在医嘱下使用。其口服药物包括维胺脂胶囊及异维A酸软胶囊等,一定要在专业皮肤科医生指导下使用。

图源:邦邦工作室

另外,痘痘的发生与生活习惯、内分泌异常、便秘等也有关系,建议痤疮患者进行综合调理。

  • 平时应注意生活规律,少熬夜。
  • 多吃蔬菜及水果,油腻及巧克力少吃。
  • 平时注意皮肤清洁
  • 女性痤疮还可能与激素水平等相关,往往来月经会加重或发生,必要时可作相关检测寻找原因。
  • 便秘也是痤疮发生的危险因素,注意补充多根茎类蔬菜、多运动、多饮水,少吃油炸类食品。

图源:邦邦工作室


邦邦期待你的点赞!(欢迎邦邦某音号「皮肤修行课」)

更多精彩内容推荐:

夏天来了,有脚气怎么办??

www.zhihu.com图标特应性皮炎多吃什么好??

www.zhihu.com图标如何快速修复敏感肌,(好严重)??

www.zhihu.com图标

用我妈的话来说就是,你长得太好看了,给你长点痘痘就是为了掩盖你美丽的事实,好让你不那么早被大家关注,被别人骗。好看的女生很容易被骗,也容易误入歧途,心气儿高等等~

上帝给你开了一扇门,必定要给你关扇窗。


长痘是有原因的,希望下方的解答可以帮到你

咨询一下。我今天25岁,以前脸上从来没有过痘痘,自从干了搬家以后。尤其是脸下部痘痘经常长。怎么回事??

www.zhihu.com图标

痘痘又名青春痘,学名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多因素导致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好发于颜面、躯干上部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对称分布,颜面中央尤其是鼻部及眼眶周围常不受侵犯。

通常由一下因素导致:

1.性激素水平:青春期后期雄激素特别是睾酮的水平快速升高,导致皮脂分泌异常;

2.毛囊皮脂腺导管异常(过度)角化;

3.感染:痤疮丙酸杆菌、卵圆形糠秕孢子菌和白色葡萄球菌;

4.其他:与遗传、饮食、情绪、药物、化妆品、卫生习惯及某些职业有关。

综上,痘痘之所以喜欢长脸上,跟面部毛细血管广泛分布、皮脂分泌旺盛是分不开的。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上天在考验你呢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