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一醒来我就看到我妈给我发信息了

我妈说我自私的那件事

我本来在洛杉矶跟舅舅舅妈一起住,后来我妈要求我们搬去西雅图说是为了全家好。搬家没有那么快,而且我表妹刚刚出生,还断了锁骨。(这个时候我姐姐还在洛杉矶可以帮忙照顾)所有的突发事件使得本来的计划被打乱了。我因为开学了,所以我和我舅无奈之下得先上西雅图。

后来过了几个月我姐姐去了加拿大读大学了,我舅妈变成了独自照顾两个小孩,每天很累,每天也只是在家随便煮几个面。后来我舅妈和两个孩子生病了,上吐下泻又感冒又发烧,我舅妈已经挺不住了就叫我舅舅回去洛杉矶照顾他们。所以要商量我怎么办,他们让我去我一个学姐那里住几天,但是我坚决说不要因为不熟,我说我可以去我一个朋友那里。但是他们死活不同意,我妈知道了把我骂得狗血淋头。

最后我舅没有去,因为我舅妈不让他回去。我舅妈说是因为不想让我在别人家住,所以让我就别回了,在这好好照顾我。而我舅一直在抱怨我,说我任性,公主病,让我下一年搬去寄宿家庭。然后我妈昨天可能又听我舅抱怨了。所以今天就跟我断绝关系了。

对了,十四岁没了妈妈会很困难吗?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哭了一下下,就没有什么了,可能因为从小都没有跟爸爸妈妈生活过的关系。幼稚园开始就上的寄宿学校,五年级来了美国跟舅舅舅妈住,所以我对我妈不是很大的依赖。


看别的孩子上寄宿学校,也很羡慕,这样我就可以解放了,把孩子放在哪里,什么都不用操心。

但我不舍得,太爱她了,太需要我的时候把她留在身边,每天抱抱亲亲,每天也会有各种生气和解,开心和不开心。觉得孩子得需要陪伴,在父母身边各种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中学习很多生活的技能以及与人相处。

看到你的问题我坚定了我的想法。小的时候不会去寄宿学校。

不能说你多不好,但是你确实是你父母的教育失败。你妈妈也为此承受了这样的结果。

但人生很长想开点,这只是生活中出现的一个问题,你要学会面对它,虽然对你来说确实了太多,但现在还来得及,你人生才刚刚开始!

妈妈对你的失望,我想是累积起来的,但你舅舅这件事是导火索,一个人对你失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不是存在这些问题,这些问题会不会影响你的以后人生,看你表述的问题是这样的,过早的独立,让你不会为别人著想,不会换位思考,,那么改变一下,站在别人角度考虑一下问题,收敛自己的任性。说简单,对已经习惯这样生活方式的你,慢慢迈出第一步就好了。很难,但一旦做了就回收获很大,因为你们的关系已经到最低谷了,以后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正向反弹!世界来这一遭,就是很多痛苦,只有痛苦才能使你蜕变成熟的。

试著爱别人,爱上这些人,心疼父母亲人,你就有了软肋,不会那么任性了。

不让你妈妈失望了,你们关系自然就好了。妈妈对你的失望是因为觉得你自私,那么就变得不自私一点吧!

你的妈妈,她并没有成长为一个成年人,一个母亲,我为她,也为你和你的姐姐感到遗憾。

你现在是不是有些伤心和孤独?甚至还有自责?真想好好抱抱你。请记住,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只是命运的安排不能对每个人都公平。

我看到你妈妈除了生你,并没有尽到她做母亲的责任,特别是你们到美国以后,一直是她的兄弟在帮助她,你们的舅舅承担了妈妈应尽的责任,她自己也深知这一点,所以内心充满自责的痛苦,特别是舅舅跟她抱怨的时候,她感到自己承受不起这样的痛苦了,进而转嫁给你和你的姐姐。然而,这一切是她自己造成的,她什么都没有做,她没有权力指责你们不懂事,不为别人著想等等,真正不懂事的人是她:她没有为她的兄弟著想,把母亲的责任推给他;她没有为她的孩子著想,不尽到母亲的责任,长期和女儿们分离。

另外,我也看到你妈妈内心深处的重男轻女:她提到弟弟,她把儿子留在身边了,给了儿子女儿们这一生都不曾拥有的陪伴。我们都知道,作为孩子最想要就是妈妈的陪伴,不是钱。作为妈妈,她从头到尾承诺给你们的只有钱。

说到这里,会觉得妈妈有些可恨,实际上,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她自己的成长过程很大可能与你们相似,她仅仅复制了两个自己而已。这无疑对你们是不公平的,你们是无辜的。

我们的原生家庭,我们的成长过程,我们无法选择,是命运的安排,但是,我们成年以后如何去面对,如何真正实现心理成长,不把自己的委屈和不公转嫁给无辜的孩子,不把这些不公一代代无止境的传承下去,才是我们作为成年人更多需要思考的。显然,你的妈妈并没有真正成长起来,她的内心一直停留在童年的伤害中无法自拔。

对于妈妈,她不能自省,不能自救,我们无法改变她,但是14岁的你和你上大学的姐姐可以。期待你们不再复制妈妈,而是超越妈妈,实现真正的成长!

回到题目,妈妈的言语真的很伤人,她的态度很明显,你和姐姐失去她了,即使你们恨她也不为过,更多是伤心吧,伤得太重了!如果可以,和姐姐联系一下,你俩好好相互拥抱,相互安慰,相互爱对方吧,放下妈妈那种自责和抱怨的伤害自己伤害别人的思维方式,在孤单里相互取暖,相濡以沫,一起成长吧!

祝好!


我其实不是很看的明白,但是题主说她14岁这个我没有理解错吧?

14岁在我眼里还是小孩子啊,寄人篱下很多年,就算有点小任性有点小脾气,也不至于亲妈就要断绝关系吧。这个妈我也不是很懂,为什么小孩子从小要放到别人家里,孩子有点不合心意就要断绝关系,当妈那么容易的吗。


你妈真能扯,说这么一大堆,里面有一句不是很明白,从一开始的一个决定一错再错,她压根儿就后悔生你们。虽然这个时候你需要的是安慰,但是你妈妈做的真不够意思,有百分之七十的家庭都是父母为了孩子在努力生活著,说放弃多简单,你才这么一点点的年纪,你妈无比幼稚,还删除你,我真是无语!还有,我为什么说这些,因为我之前就是这样一个妈妈,我刚结婚生孩子的时候,夫妻感情也不好,就对孩子不好,想著离开他们,经历的事多了,就看透这些事了,什么这那的,就是不负责任,自己的孩子不爱惜,别的啥都不用说,孩子能有什么错,即使有错也是她自己不爱护弄出来的。


你们家仨孩子,两姐妹一个弟弟?

为什么姐妹都不管,只管弟弟?因为这么点破事儿断绝关系,你该拍手叫好了,这种妈有不如没有,不是所有的妈都有责任心,给孩子的童年带来快乐的。

14岁还未成年,如果你有经济来源,那么久继续读书到毕业吧,成年以后会好很多,可以找兼职做做,没有父母的束缚,对你都减轻不少压力呢,以后不用养老啦,赚钱可以都自己留著,不用给你爸妈和弟弟啦。

加油吧,一个不好的妈,没有真的挺好的。


这并不是你的问题,小孩子长到十四岁啦,肯定是有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的。从你妈妈没事就把你拉黑看,整件事情里不负责任的人是她呀!母女关系不是她说断就能断的,已经过去这么长时间了,事情是不是已经解决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