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德国的交通系统 如果是使用公交系统的话 可以做一下攻略 因为刚来会比较容易坐车车 买错票。 一不小心还会被抓到罚款。


温差大,带衣服的时候注意;多准备点零钱用来上厕所;行李里带著泡面防止吃不惯当地菜;护照现金贴身收藏。


应该了解一下公共交通系统,虽然看上去很破,没有国内的新,但是也都是40年前建设的了,大部分车而且是电车,最重要的是,自行车可以带上火车(随身携带那种,比如公交车,或者是火车),很方便的。


就正常的礼仪,不要大吼大叫,不要随地吐痰,吃饭记得给5-10%的小费,走路撞到人要道歉。去狂买要记得给本地人留点。最后学点德语,干事多说谢谢。


1.物价真心不贵,如果你找得到超市的话,500ml的气泡水才人民币两三块钱,所以不要去买机场、火车站内的自动贩卖机里的东西,那个是真的贵,刚刚来德国的第一眼吓了我一跳!但是那个不是真的物价水平。

2.买国内的旅行手机卡或者移动WIFI,记得在酒店下载好第二天要去地方的离线地图。

3.不要撑伞遮太阳,除非你想当街上最靓的仔。

4.身边要备好硬币零钱,超市推购物车要用,在火车站上厕所要用,在街头买吃的也方便。

5.如果不是跟团,建议买DB的组合票,会便宜不少,比如夏日票等。

6.要安静,不管在哪。

做原创不易 所以十分感谢你的赞同 并希望这个答案是让你关注我的开始 @Lx die


游玩去的都是打卡点,其实各国差别不大。主要看你旅游的方式:一、包车包司机,你基本不需要考虑什么,每天给司机四百欧,都会给你安排好、你自己出吃住和门票(如果有的话);二、大巴游,也不需要你考虑什么,跟著导游,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打卡买表,如你所愿;三、纯自由行,除去基本手续外,住宿、火车票、机票、租车,基本都要考虑好,不特别推荐住民宿,作为国内游客没那么多时间准备吃的,而且成本也降不下来,正常找酒店,换欧元不要太多,多用的都是零钱。有什么事情说英语问题都不大,年轻人和有点文化的都会。

说说购物,德国不太讲究时尚,麦琴根可以去看看,但也就boss最划算,其它的牌子也都有,没感觉特别的大折扣。经常polo还排队,不过完全没有性价比。其他outlets更不怎么样。

德国吃的也一般,不算贵,也没啥好吃的,每人口味不同吧,个人觉得肯德基比麦当劳好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