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zka节目大秀舞技。(公视提供)

排湾族歌手Matzka的创作融合雷鬼与原住民音乐,风格自然而生动,他上炎亚纶、唐绮阳、吴姗儒(Sandy)主持谈话节目《36题爱上你》宣传新专辑《回到原点 Back to the Roots》,被爆年轻时是街舞高手,帅气又忧郁模样令唐绮阳还说「跟周渝民一样」。

与Matzka同部落,从小一起长大的新科金曲得主阿爆节目上爆料说「Matzka他瘦下来很像原民BTS(防弹少年团),真的很帅!又会跳舞」;节目挖出Matzka年轻照片,让唐绮阳直呼「真的很帅耶!这是周渝民耶」。

原来Matzka除了歌曲创作专业,也是街舞高手,他从高中一路跳到大学,他以Locking、Popping,或Freestyle、Hip hop等街舞风格为主。Matzka在3位主持人吆喝、陪跳下,现场秀了一段舞技 ,他也强调「要『用身体』去听音乐,不是光用耳朵」。

Matzka年轻时被赞像周渝民。(公视提供)

歌唱实力扎实的Matzka却透露自己也有卡关时候,原来他「不会唱情歌」,提及当年录自己的情歌《水灾》时「录了三天」,他形容「那首歌我一直唱不好,录到中间还会笑场,笑到录音师都有点放弃」;而原因竟是自己觉得尴尬,他说「想到我很深情的画面就很想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