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不多,目前儿科是紧缺专业,医生不足,而且儿科由于患者的关系,医患冲突比其他科室相对较多,因此很多人不想去当儿科医生。

如有错误请批评指正。


我大五实习的医院是三甲,一年的实习期唯一碰到的一次医闹就发生在儿科。就是那种「你对我孩子做什么了,他怎么病的更严重了」之类的,当时那小孩入院不到半小时,问完病史正在做检查,什么治疗措施都还没来得及上,就被家属状告是不是用错药。我为数不多活干不完晚上要留下来加班的经历也发生在儿科,患者出入院速度快,病例多,每天出四五个再来五六个,写病志整病历能忙死。在心电图实习时副主任看我有挺耐心,说我挺适合去儿科的,旁边的另一位老师立刻对副主任说,「别祸害人家姑娘」。

就我个人而言,我一直不怎么喜欢小朋友,所以压根也没想过去儿科。不过你要是喜欢,儿科其实也挺不错的,毕竟患者只要不哭就都是小可爱。

你如果学临床,大五都会轮科,到时候觉得儿科不行也还有其他科室可以去。


看你个人吧,你喜欢就遵从你的意愿,医学每一个科室都很累,没有轻松的说法,只是相对来说有一些没这么累。


医学早就沦陷了,况你所提的儿科乎?


唉,能选其他的专业,尽量选其他专业吧,儿科不容易出成绩,又累,收入又低,一把辛酸泪


活多钱少纠纷多,吃得消就去干呗,就业是相当容易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