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吹不黑。

留学生也有人中龙凤,优秀到令人发指的学霸。

没留学的人,就没有在国内混吃等死的?


所以我真的不明白,还有去贬低留学生的,有的很多的留学同学都是自己家庭情况不好,要希望改变自己的学历和能力,去一些花销低一些的国家,然后回来之后有个文凭去就业的,并不是都是混日子的。

我接触的留学的同学有很多真的是被国内的应试教育耽误的,或者是说被国内的就业环境耽误的,可能要换一个其他专业,或者是说有自己的想法,回来之后能够晋升和提升薪资,是要愿意去学习,或者甚至在国内现在有拚命学西语的,学英语的,都是为了21年能够去留学。

我觉得这一部分留学同学或者留学准备的同学,包括在海外读研学校的同学都是为了继续能够读本科,读硕士,读博士。

这些同学的话肯定是愿意去努力的,当然你说有混子有吗?有,比如说上一些中文授课的专业的同学可能就是去混文凭了,他就是需要一个证书,可能他本身的想法就是那样,但是他也并没有拿这个学历不当回事儿,他还是正常上课的,那就不算是混。这些学生也是分有钱和没钱的,有钱的可能就直接买学历了,甚至根本到不了去用中文授课来去混日子混学历。

说中文授课这种情况可能会被人理解为水专业,或者是说混学历的,确实还有包括私立的院校也有混日子的,混学历的就是为了混一个毕业证回来的,真正没有什么本事的也是有,但是这一部分人肯定是少数,我觉得留学生也不是那些钱就白扔的,自己的情况自己知道,尤其是我接触的这些花销低的国家的同学,都不是那么有富裕的资金,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一定是拚命的要去学习,要去提升自己的能力的,要去达到自己回国就业的目的,或者海外就业的目的。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留学生都是仗著家里有钱在国外混吃等死。可以说,今年的疫情原因,让很多人注意到了出国留学这件事情。有一些海外留学的学生,因为自己的一些言行不当,让国内很多人对他们有一些看法,但是呢,个别的行为并不能代表所有的人,我们知道所有的人,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是一样的,什么素质都有。在社会这个大熔炉中什么样素质的人都有,有素质高的人也有素质低的人,所以说我们没有必要去把对个别人的看法强加在每一个人的身上,以偏概全这样。

可以说,正是因为一些人的认知不全面,或者说了解不全面,才有了这种说留学生都是这样仗著家里面有钱,在外面混吃等死的说法。当 一个人真正的了解了留学以后,就不会有这样的说法。所以说呢,我们没有必要跟一个认知并不是那么深刻,或者说是全面的人进行较真,较劲儿。

如果你有十万你捐不捐?

"捐"

如果你有一千你捐不捐?

"不捐"

"因为我真的有一千"

同理,为什么舆论要骂留学生?

首先因为他们家庭确实要比大部分网民家有钱,符合"阶级斗争"中的被批斗对象所具备的经济水平,为"有钱人"贴上"富二代"巨婴""恨国慕洋犬""目光短浅"更能彰显某些网民自己所处阶级的优越性;二是批判他们符合大众口味,媒体带节奏批斗带有"留学生"标签的人总是要比批斗一个无名小卒更加脍炙人口,内容精彩,引人入胜;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我不是留学生"

真正直面国外反华势力的是留学生,直接怒怼zdtdjd的是留学生,祖国有难留学生们又组织捐款捐物......

国内舆论反智仇富民族主义时首当其冲的是留学生。"建设祖国你不在,千里投毒你最快""留学生家都是有钱人,都是资产阶级,活该被批斗""留学生都是国内读不下去了出去混文凭的"等已经成为了舆论的固有印象。

数十万留学生中出了个别混蛋就能一棒子打死一个群体,这也怪不得主张"xx省人偷井盖""xx省人跪舔洋人"的跳梁小丑们都能带舆论节奏了。

注:首当其冲的意思是 最先遭到困难


当然不是,很多留学生非常优秀独立,但是也有混吃等死,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怎么做,而不是别人怎么看。别人怎么看完全不重要,明白这点人生少很多麻烦。


谢邀

当然不是,现在单单美国一个国家就已经有三四十万的中国留学生,这么庞大的一个集体,自然是什么货色都有的。

就说我自己认识的,就有天天熬夜学习,头发都掉了一把又一把,但是最后信息奥赛拿了金奖今年录取了MIT的,算是我们这里这个小城市出国历史上录取的最好的留学生之一了。但一样的,我也认识不少出了国就买个豪车,完了作业不做课不上,就天天找个代写写作业买个人替他上课然后自己天天去外面玩的败家子。

这里面两种人都不能反映留学生的正常水平,毕竟大多数人录取不了MIT,也不是每一个留学生都是夜夜笙歌。我能说的就是,大部分的留学生都只是,家庭条件还不错(中产左右),能够认识自己人生的方向,并且能够沉下心来面对挑战,知道什么东西对自己最有帮助的一群人。

许多人甚至是未成年的年级就跟家里人远隔重洋,在国外要一个人处理所有事情,从学校的政策处理,到熬夜做作业复习考试,到面对种族歧视,再到柴米油盐自己做每一顿饭。都很辛苦,也都很努力。

所以说为什么要去诋毁或者是贬低呢?因为几个败家子就要把整个群体一杆子打死,或者是一两个不爱国的就要说整个群体都是卖国贼?对于广大正常学习生活的留学生而言,这一类莫名其妙的帽子或许比真实在国外面对的困难更加令人头大吧。

最后推荐一下自己跟同是美国留学生的朋友们一起做的公众号:什么都知道的布吉岛。

会分享一些关于留学申请,裱花成绩,背景提升等等方面的干货文章,还会有许多记录国外真实生活的分享。写的都是大家想看的,零商业运作,值得大家一波关注呀。


因为所有人都只关注偶然事件

就像北大毕业生去养猪,所有人都说北大毕业生都去养猪了,读北大有什么用?

就像M记的汉堡吃出头发了,所有人都说M记汉堡不卫生,别去M记了

就像东莞的黄色产业发达,所有人都说东莞人都特别色情,别去东莞那个脏地方

可是令人嘲讽的是

养猪的那个北大毕业生,成立了一家公司科学养猪,现在年收入百万

M记依然世界上最出名的快餐业的龙头

东莞是世界鞋业基地,是国际加工业的重要一员,有「世界工厂」的名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