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本科的话学生活动很重要,但是master的话还有必要吗?对自己方向已经明确了,是不是只应该关注专业相关的活动呢?


基本上可以这样子理解,想去读master,更多精力应该专注于专业相关的项目研究与实习活动等。
学生活动也是提高自身能力的一种方式,为什么不去参与呢?只针对自己准专业的也不是说不好,毕竟多认识一个领域,对自己本身也会有一定的好处的。


作为即将入学的master来答。自觉学生活动可以分为学术活动,非学术活动两类。非学术活动又可细分为社团和学生会。1.学术活动强烈建议参加。作为对课业学习一个有益的补充,可以在其中展现自己的各项能力,比如领导力,组织力,逻辑思维,学术实践等;还可以跟同学、老师沟通,思维碰撞,提升自己;更可以在申请中作为实际的事例完成文书的写作和面试的材料,以及老师的推荐信。

2.社团

社团,按我的理解,应该是由于兴趣而参加的学生活动。作为一个放松自己,展现自己的平台,我觉得在不影响准备考出国准备的前提下,可以参加。就我而言,在大一到大二,参加了学校的摄影协会,跟其他会员一起采风挺有意思的。之后为了准备GT,刷GPA,就放弃了。不过现在拿到AD,又拿起相机了。3.学生会如果不想被其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折磨的话,请远离。
对申请没啥帮助,但是对其它方面会有。


跟申请关于相关的有必要参加一些,但是不要投入主要精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