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警局长陈国进陪同市长郑文灿检视这次破获的毒品及改造枪械。(图/桃园市政府提供)
▲市警局长陈国进陪同市长郑文灿检视这次破获的毒品及改造枪械。(图/桃园市政府提供)
桃园市长郑文灿今(23)日上午前往市府警察局,出席「慰勉桃园市政府警察局杨梅分局侦破改造枪械工厂案」时表示,日前杨梅分局接获线报,新竹县境内一名祝姓男子于家中从事改造枪枝并贩卖。因此杨梅分局草湳派出所及侦查队,成立专案小组,循线查获枪枝及毒品;郑文灿今日特别慰勉并鼓舞同仁,期盼大家面对案件全力以赴,创造安居乐业的家园。

郑文灿提到,本案经警察同仁连日循线追查后,于10月21日持新竹地方法院核发搜索票至祝姓男子住处逮补,现场查获仿贝瑞达手枪1支、改造子弹7颗、猎枪2支、改造枪枝半成品2支及枪枝零组件1批,二级毒品安非他命两包含袋重36.77公克、分装袋、吸食器、磅秤、玻璃球等证物,办案时间非常快速,代表警察同仁精准办案的能力;全案询后依涉违反枪砲弹药刀械管制条例、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等罪嫌送办,后续再行追查枪枝、毒品来源及后续流向,以正不法。

郑文灿指出,警察同仁致力完成任务,也受到市民朋友信赖,今日受表扬者为杨梅分局草湳派出所所长张杰凯及侦查队队长吴学安,其中草湳派出所在所长张杰凯的领导下,近年来绩效良好;同时杨梅分局侦查队队长吴学安则具有十足的办案经验,今(109)年也刚考上分局长专业训练班,成功侦破改造枪械工厂案,值得鼓励。相信每位警察同仁对于治安的努力,皆会化为市民安全的保证。

郑文灿同时表示,杨梅分局位于桃园与新竹的交界,跨县市警察间合作频繁,市府也再争取重建杨梅分局厅舍,明(110)年展开鉴定及规划作业,以提升警察同仁的办公环境。此外,目前草湳派出所改建案持续推动中,现由厂商申请临时水电及开工申报等作业程序,预计111年8月竣工,10月落成启用。

相关新闻

兰阳妈祖大遶境雨中进行 信众热情不减

关版又重开指蔡衍明介入 詹江村:蔡董你还欠我一次人情

影/不挺中天了!詹江村:如果做假新闻才能活不如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