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与坏透乐团近期发行的新单曲,将1999年代华语金曲重新翻上2020台面,他们重新编制与诠释了主唱自曲目〈当我开始偷偷地想你》,这首歌是张惠妹专辑《我可以抱你吗?爱人》里头,张雨生写的一首情殇之歌。

除了再次翻制之外,也表达了对于张雨生满满的思念之情,主唱Wednesday  (拜三)  透露自己年轻时很喜欢张雨生的创作,尤是在词的比喻方法上,像是「 恶意的失忆 」、「 爱恋一如蟒蛇般缠紧失控的情绪 」、 「 云彩阳光与我的灵魂还留在原地 」,深深影响到自己现在写词时的用语风格。

而 Wednesday与坏透乐团在编写时,不但留下了张雨生词曲中,满溢情感与文学涵养交织的气质特色,更将整首歌曲,转换成了他们乐团高辨识度的旋律节奏与氛围,在迷离电子脉动与后边造起音墙下,掀起新世代与90年代相呼应结合的电子摇滚新浪潮。

抓耳的节奏不断袭来,随著Wednesday独具浓郁情意的唱腔风格,好似套上了一层滤镜,带著听者缓缓浸入他们的灵魂失乐园中,月夜下搭上一辆孤独飞车,蟒蛇般失控的情绪时而心落,时而高飞,越入脑内的星河流云里。

Wednesday与坏透乐团此次再度突破自己与用尽心力制作,也更期待能将张雨生与张惠妹两人的经典重新搬上台面,让2020带点昏暗的日子里,有些美好的回忆在心底深处回归。

【关于Wednesday与坏透乐团】

Wednesday与坏透乐团 (Wednesday & Bad To The Bone) 是成立于2018年的另类摇滚乐团,成员包括主唱Wednesday、吉他手吹斯达、贝斯手凯尔、鼓手武霖,乐团的音乐以歌德做为曲风基底,其另类特质又调和了前卫、迷幻、英伦摇滚、后庞克、黑暗民谣、Trip hop元素,诞生出来独树一帜的Art Rock暗黑派艺术摇滚乐。

Wednesday与坏透乐团最为人所知且著迷的,莫过于他们独有的魔性诗意和演译方式,每一字句,每一声响,都有著钻入皮肉、直击骨髓的深刻魅力。

从未接触过正规训练的主唱Wednesday,却有著雌雄莫辨少见的低音域和特色唱腔,配合上吹斯达极具辨识度的吉他音色氛围,再以晦暗沉郁的贝斯与多变的鼓点捶击,牵系紧每首曲目的旋律基底,四人编制不但完整了Wednesday与坏透乐团在听觉至思觉中,要创造出的壮阔情怀,更因为他们呈现的特色,在众多歌曲中,打开了观众记忆与耳目的大门。

主唱Wednesday其独特风格,曾被美丽佳人 (Marie Claire) 编辑定义为「无惧旁人眼光,透过装扮实践自我美感」,也被COOL杂志誉为「最前卫打扮、超独特存在的当代风格领袖」。 十几年来将时装融进日常生活哲学的她,把坚持无畏的性格延展到音乐上,让「艺术跨爱界」的想法能在现实中实践,使独立音乐更容易被不同群众所接触,也踏足国际,让更多人认识到来自台湾独有的音乐风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