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智慧型手机在现代十分普及,人手一机已是常态,然而手机高阶旗舰机款一台要价好几万元,有时候不小心手滑、碰到或是下雨天进水,都有可能会造成萤幕破裂、系统损坏,维修费也都要价几千元到上万不等。近年,业者在贩售手机时多会鼓吹消费者加购「电子产品保单」,让用户可以不用花大钱维修手机,光是2019年,手机保险的投保金额竟突破20亿,显示电子产品保险的商机无限。

近日苹果全新系列iPhone12上市开卖,搭载5G技术、媲美摄影机的高效能相机等功能,让iPhone12系列最高阶机款iPhone 12 Pro Max价格来到新台币48,400元,要价不斐。即使苹果手机搭载5G技术早已落后其他手机大厂不少,但拜苹果多年来深耕品牌行销所赐,仍吸引不少死忠果粉抢先预购,为的就是要跟上最新潮流。

金管会保险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前11月的行动装置保单销售量超过150万鉴,且保费收入达20亿元,比起前年同期狂涨310%,显现现代人对行动装置更有购买保险的意识,近年来手机越来越贵,也让民众对选购行动装置保险的意识持续提升,毕竟手机维修不免要好几千元起跳,让民众对行动装置投保的意识越来越高。

根据保险局数据,今年上半年行动装置保险就卖出了超过百万张保单,年增幅超过26%,保费营收越有15亿左右,下半年有苹果新机上市,市场预期将会带动5G转换率提升与一波换机潮,更有望让今年投保单量超过200万张,保费突破40亿元。

资策会的报告中也指出,国人每天平均使用手机两小时以上,且有超过三成民众是「手机重度使用者」,经常使用的损坏风险也高,自然也会比较偏好为手机加购保险。至于想要换新机的民众,也会遇到业者询问是否要加购行动装置保险,建议民众可以自行对保单保固时间与金额和维修均价做综合评估,若价格合理,也可以考虑为新手机加购行动装置保险。

新闻照来源:UNSPLASH

Google助理竟会讲42国语言?除了泡咖啡、管理行程 语音助理还能为你朗读!

击退诈骗、诱拐案!社群发展AI侦测系统 警示用户假冒帐号与潜在诱骗犯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