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评测网站 DxOMark 日前公布 iPhone 12 Pro 相机评测综合分数 128 排在第四名,也因此 Apple 苹果 2020 年顶级旗舰智慧手机 iPhone 12 Pro Max 的相机评测更让人期待。

稍早 DxOMark 公布 iPhone 12 Pro Max 后置主相机评测,综合分数 130 分比 iPhone 12 Pro 更厉害,把它给挤下一名,成为现任的第四名,而且它却是目前在台湾能买到拍照效果最好的手机。

iPhone 12 Pro Max ,台湾能买到 DxOMark 评测最好的手机

DxOMark 评测网站排行榜,目前相机评测排行前三名分别是华为 Huawei Mate 40 Pro、小米 Xiaomi Mi 10 Ultra、华为 Huawei P40 Pro ;而 iPhone 12 Pro Max 则是以 130 分排行第四名,但由于排行前三名的华为、小米手机并没有正式引进到台湾,因此 iPhone 12 Pro Max 也顺理成章成为台湾能买到拍照效果最好的手机。

DxOMark 评语大而美丽,拍照 128 分、变焦 68 分、录影 113 分

DxOMark 针对 iPhone 12 Pro Max 的评测分数比 iPhone 12 Pro 更高分,优势主要因为 iPhone 12 Pro Max 相机规格比 iPhone 12 Pro 更强大:

  • 主摄影镜头(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传感器 ( 1.7 μm (微米)像素),等效 26mm、ƒ/1.6镜头,Sensor-Shift OIS ( 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学防手震 )、PDAF 相位检测自动对焦
  • 超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 1/3.6英吋传感器,ƒ/2.4镜头、等效 13 mm (实际测得的焦距为 14mm )
  • 望远长焦镜头:1200 万像素、 1/3.4 吋传感器, ƒ/2.2镜头、等效 65mm、OIS 光学防手震、PDAF 相位检测自动对焦
  • LiDAR 光学雷达扫描仪、深度感测
  • LED 闪光灯
  • 4K Dolby Vision 杜比视界 HDR ,支援 24 fps / 30 fps / 60 fps

DxOMark 表示,苹果 iPhone 的成像非常好,在拍照测试表现得非常出色,仅有极少的失误,因此拍照成绩取得 138 分,仅次于华为 Mate 40 Pro。

DxOMark 认为 iPhone 12 Pro Max 的曝光通常是准确的,尤其人像拍摄上,甚至在微弱光线下进行拍照。尽管 iPhone 12 Pro Max 的动态范围虽然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在明亮的环境拍摄时,亮部与阴影会被调整,因此拉低了曝光分数。不过,在室内摄影的暖色效果很讨喜,但在高动态范围的环境下拍照,色彩就比较不可靠了。

此外,iPhone 12 Pro Max 的自动对焦又快又准确,因此在这个测试项目拿下高分,而且它的广角镜头内建更大的感光元件,能提供足够的景深。在团体拍照测试中,照片里每个人都能清晰对焦。

DxOMark 进一步表示, iPhone 12 Pro Max 在纹理和噪点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表现得比 iPhone 11 Pro Max 更好,纹理细节也保留得很好,即使是光线变暗时,镜头也能抓住细节,只是可惜的是对手以更高明的方式取得了噪点和细节之间的平衡。

以人像模式拍照时,iPhone 12 Pro Max 的效果相当不错,有层次的渐进式模糊,噪点在画面上也分布得很均匀,只不过在头发等难处理的细节仍会出现一些失真,由此可见 LiDAR 光学雷达显然并不是深度感测的最好方法。如果仔细寻找照片里的失真影像的话,那么很可能会注意到色偏、白平衡、叠影…等问题。

iPhone 12 Pro Max 的 Zoom 变焦功只有 68 分,尽管 iPhone 12 Pro Max 的广角与望远长焦镜头都有重大改进,因此变焦功能有不错的覆盖范围和图像,但如果与小米、华为等对手相比,iPhone 12 Pro Max 仍是相对落后,主要是因为 iPhone 12 Pro Max 焦距只达 65mm,但对手却是更强大。

iPhone 12 Pro Max 的录影分数为 113 分,与华为 P40 Pro 在影片测试中并列第二,只输给了华为 Mate 40 Pro。

DxOMark 认为 Apple iPhone 12 Pro Max 新增支援 4K Dolby Vision 杜比视界 HDR,在相容的显示器上播放时,影片高动态范围和色调都算是相当出色,而且即使在高亮度情况下,搭配动态范围,影片仍然可以使用剪辑。

此外,在大多数情况下,录影的纹理和噪点都能达到最佳化的平衡,只是在室内环境拍摄难免会有些轻微的白平衡问题,噪点与细节都会略为明显。

DxOMark 最后表示,即使测试人员有发现 iPhone 12 Pro Max 难免会有些曝光不稳定、耀斑、白平衡问题,但整理来说,iPhone 12 Pro Max 的摄影性能算是相当好的。


图片及资料来源:DxOMark

原文网址:三嘻行动哇




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12 Pro Max 真的好吗? 先看看国外媒体实机体验后的看法与感想吧!
拍给你看!摄影师 Austin Mann 发表 iPhone 12 Pro Max 相机评测及实拍照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