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臺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在現代十分普及,人手一機已是常態,然而手機高階旗艦機款一臺要價好幾萬元,有時候不小心手滑、碰到或是下雨天進水,都有可能會造成螢幕破裂、系統損壞,維修費也都要價幾千元到上萬不等。近年,業者在販售手機時多會鼓吹消費者加購「電子產品保單」,讓用戶可以不用花大錢維修手機,光是2019年,手機保險的投保金額竟突破20億,顯示電子產品保險的商機無限。

近日蘋果全新系列iPhone12上市開賣,搭載5G技術、媲美攝影機的高效能相機等功能,讓iPhone12系列最高階機款iPhone 12 Pro Max價格來到新臺幣48,400元,要價不斐。即使蘋果手機搭載5G技術早已落後其他手機大廠不少,但拜蘋果多年來深耕品牌行銷所賜,仍吸引不少死忠果粉搶先預購,為的就是要跟上最新潮流。

金管會保險局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前11月的行動裝置保單銷售量超過150萬鑑,且保費收入達20億元,比起前年同期狂漲310%,顯現現代人對行動裝置更有購買保險的意識,近年來手機越來越貴,也讓民眾對選購行動裝置保險的意識持續提升,畢竟手機維修不免要好幾千元起跳,讓民眾對行動裝置投保的意識越來越高。

根據保險局數據,今年上半年行動裝置保險就賣出了超過百萬張保單,年增幅超過26%,保費營收越有15億左右,下半年有蘋果新機上市,市場預期將會帶動5G轉換率提升與一波換機潮,更有望讓今年投保單量超過200萬張,保費突破40億元。

資策會的報告中也指出,國人每天平均使用手機兩小時以上,且有超過三成民眾是「手機重度使用者」,經常使用的損壞風險也高,自然也會比較偏好為手機加購保險。至於想要換新機的民眾,也會遇到業者詢問是否要加購行動裝置保險,建議民眾可以自行對保單保固時間與金額和維修均價做綜合評估,若價格合理,也可以考慮為新手機加購行動裝置保險。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Google助理竟會講42國語言?除了泡咖啡、管理行程 語音助理還能為你朗讀!

擊退詐騙、誘拐案!社羣發展AI偵測系統 警示用戶假冒帳號與潛在誘騙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