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网友表示,友人的岳父母想要买给他住,没想到他却考虑拒绝,理由也在网路上引起一阵讨论。(示意图/翻摄Pixabay)

近年来房价不断高涨,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栋房,也成为不少人的梦想。不过,就有网友指出,近期友人的岳父母表示,看到一间不错的房子,想要买给他住,但友人却无法接受,更曝光原因,随即在网路上引起讨论。

原PO于PTT八卦版上发文,表示他朋友结婚后打算和老婆在外租屋生活,但最近岳父岳母通知他们,指出看到了间不错的房子,「打算现金买,放在女方名下,夫妻俩搬进去,这样他们也不必存钱买房了」。

不过朋友却感到十分苦恼,对方认为若是接受了房子,感觉自己没有尊严,「以后面对岳父母都矮一截这样,想要自己拼一间房子」,原PO也极力劝他岳父母只是想减轻小俩口的经济压力,与面子问题无关。面对这种情况,亦让原PO好奇发问「各位乡民认为岳父岳母送房子,该接受吗?」

▲原PO贴文。(图/翻摄PTT)

问题一曝光后,就引来不少网友讨论,其中不少人都表示会接受,「挂老婆名下,跟面子有什么关系,离婚了房子还是她们女儿的」、「没钱买房还跟人家谈什么尊严,岳父都没嫌弃你穷了」、「若你还大男人,说一句不接受,岳父说一句,我送我女儿关你什么事,只会更丢脸」、「都挂老婆名下了还在论接不接受,岳父都看你面子先通知你,说真的岳父买给他自己女儿,其实根本不用通知,你也没辙…」。

然而,也有人提出不同见解,「钱再赚就有了,面子尊严比少奋二十年重要,千万别收」、「尊严是用钱换的,你要尊严就是自己赚钱买啊」。(编辑:陈雅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