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王心妤台北22日电)导演何蔚庭11月将开拍惊悚爱情片「青春弑恋」,他在片中融入Z世代特色,希望探讨真实与虚构的分界越来越模糊。「我们其实已经活在我们以为的未来中,没有人是局外人。」

「青春弑恋」由林柏宏、林哲熹、李沐、陈庭妮、丁宁、姚爱寗主演,剧情描述一场发生在台北的随机杀人案,6个角色在6周内相遇,看似毫无关系,其实互相影响,此片同时获得2020年度文化部辅导金、台北市电影委员会国际影视投资。

Z世代出生在充满网路、智慧型手机、社群网站的年代,何蔚庭说,「他们的自我认同、社会认同跟时代认同,已经是架构在我们以为的『虚拟世界』,真实与虚构的分野越来越模糊,我们其实已经活在我们以为的未来中,没有人是局外人。」

对于角色挑选的理由,何蔚庭表示,第一次和林柏宏见面就感受到对方的压迫感,「完全进入一个危险情人的感觉。」林哲熹则是以真诚的表演方式打动人,诠释恋爱中大男孩的模样。

「青春弑恋」预计明年上映,何蔚庭透露,片中除了陈庭妮有大尺度挑战,丁宁则是角色难度再提升。「李沐和姚爱寗两个新人在拍摄前期的训练就让我很惊喜,企图心很强很有潜力,这个组合超乎想像的完美。」(编辑:屈享平)10910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