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2日电)34岁好莱坞男星艾米汉默,在惊悚电影「蝴蝶梦」饰演满怀秘密阴郁富商,与续弦妻莉莉詹姆斯共同被死去的前妻阴影纠缠。艾米汉默采访中一度爆雷剧情,笑言翻拍版电影没剧透困扰。

艾米汉默(Armie Hammer)日前接受台湾媒体越洋联访时,特别称赞对手莉莉(Lily James)超认真。他相信莉莉肯定把小说看过200遍,「当我拍摄期间有疑惑询问她时,莉莉就拿出小说翻到那段情节给我看,跟我讨论」。

「蝴蝶梦」(Rebecca)改编自英国女作家达夫妮杜穆里埃 (Daphne du Maurier)小说,1940年首度被电影大师希区考克(Alfred Hitchcock)翻拍,由奥斯卡影帝后奥立佛(Baron Olivier)、琼芳登(Joan Fontaine)主演。

「蝴蝶梦」翻拍新版,不免背负与1940年版比较压力。艾米汉默表示,导演要他不要看旧版电影,更不要模仿影帝奥立佛,希望他找出现代版的德温特先生样貌。

艾米汉默也认为新版「蝴蝶梦」在保留原著精神下,故事改编的更贴近现代观点,尤其1940年代与现代对于女权态度落差,「1940年的德温特先生脾气暴躁,对待他的妻子就像孩子,讲话态度很差,我不相信现代的女性能接受这样方式。」

他表示,当代女性比起莉莉饰演的德温特夫人天真、顺从,更像前妻芮贝卡一样独立自主,艾米汉默笑言,搞不好观众看完「蝴蝶梦」后,「会认为芮贝卡一点问题都没有,大骂德温特先生是混蛋」。

艾米汉默受访时一度聊得太起劲,爆雷电影关键情节,他边笑边道歉,但也忍不住俏皮说:「这是部翻拍80年前的电影了耶。」

当被问及提到自己与角色共同点,艾米汉默觉得德温特先生在情感及心理较为幼稚,又容易被旁人影响,「我才不想成为那种人,希望我不要太像他,我会更成熟、更聪明一点处理事情」。

艾米汉默近年以电影「绅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以你的名字呼唤我」(Call Me by Your Name)圈粉无数,他也特别希望2部卖座电影能推出续集,「但续集角色须更成熟,我不确定『以你的名字呼唤我』距上一部才3年,我们现在能符合角色设定」。「蝴蝶梦」已在Netflix上线。(编辑:陈政伟)10910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