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单元剧中的一个路人或者在主线剧情上没有太多作用的角色。


盖亚奥特曼第二十九话《遥远的故乡 乌克巴尔》

永田是个普通的快递员,他自称是来自乌克巴尔的宇宙人,之所以会选择这份工作,一方面是运输快递很有成就感,一方面是能驾驶著汽车去到各种各样的地方,说不定有一天就能找到他的故乡乌克巴尔

他会热情地向工作搭档讲述乌克巴尔的美好:

那是座微风吹拂的天空之城,它时常没入云海当中,城市上空悬浮著大大小小的塔,在塔的顶端有有黄色的风车在转动,发出唦唦的声音特别好听。在那里,没有楼梯,为了要翻越不同的塔,就要去爬很长很长的梯子。每天都会有乐团来表演,鼓手、笛手、钢琴家,他们的音乐特别好听,当西风吹起时,还会有马戏团的表演。而且啊乌克巴尔上是没有时钟的哦,只是每逢黄昏就会有汽笛声响起,大人和小孩们就会停下手下的工作、玩乐,然后走上归途。

也不顾及工作搭档是否爱听,他就这样不厌其烦地说著那梦一般的故乡,每天如此,他坚定地相信著乌克巴尔是真实存在的,总有一天他会找到乌克巴尔的

这次他的工作搭档庄司是个梦想受挫的演员,在听了一整天的乌克巴尔后,终于忍无可忍地否认了乌克巴尔的存在性,永田大受打击,陷入了自己这二十五年来的追寻是否有意义的迷茫当中

庄司也把该事告诉了朋友,在XIG工作的吉田队长,并喊出了:「大叔,你不能老是做乌克巴尔的梦,我们做人啊,一定要面对现实,现实才是最重要的」

吉田队长也把见闻分享给XIG的同事,得到的也是,肯定是假的,或者去他的故乡调查一番不就可以了吗这样的结论

突然,就在这个时候,永田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中传来了遥远的风声

他听出来了,这是乌克巴尔的声音

而就在这个时候,乌克巴尔的守护神 鲁克出现了

在人们的眼中鲁克就是怪兽,于是他们慌张而熟练地逃往避难点

只有永田,不顾阻挡,逆著人群,向鲁克的方向一路狂奔

他爬上了乌克巴尔中不存在的楼梯

走到顶端向鲁克呼喊

而鲁克面对盖亚的对峙丝毫不畏惧,径直地永田的方向走去

这样的戏码持续了没多久,最终黄昏降临了

「在乌克巴尔,每逢黄昏就会有汽笛声响起,大人和小孩们就会停下手下的工作、玩乐,然后走上归途。」

一座天空之城突然出现在空中,永田和鲁克也伴随著巨大的汽笛声,慢慢消失了。

事后。吉田队长来到了永田破破烂烂的老家中,发现了一副这样的日历

上面的风景画和永田所描述的乌克巴尔一模一样

(注1966年是初代奥特曼的初放送时间)

他喃喃自语地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永田应该是把小时候看到的日历当成了自己的故乡吧,不过是个有点奇怪的人罢了」

永田这个人,倒不如说盖亚这一话,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特别是永田在人群中逆行的场景,他就像一个缩写,所有的人都向著现实的方向走,而他就是那个不被理解的人,所以他在其他人的眼中是不能被理解的,是沉溺幻想的

同时脚踏实地的人们想著如何纠正他脑中的虚无想法

但他们忽视了一个事实,不管乌克巴尔是否真实存在,这座城市一直都是支撑永田生活的信仰。

这里仿佛是在质问我们。在现实中,遭遇了巨大变故的人,他们把生存的信念寄托在梦想的乌托邦中,我们有必要要去撕破这座乌托邦吗?或者,我们真的需要这座乌托邦才可以好好地生活下去吗?

在解答这些问题之前,可能我们需要学会的是包容和理解

真庆幸这是太田爱的剧本,才会有开放而不失浪漫的结局

(说真的要不是奥特曼是子供向、太田爱是真实爱的战士,永田坠楼而亡可能是最正常的结局)

其实特摄中还有很多让我印象深刻的小角色,比如赛文X的隆男,但是赛文X一时间没有好的片源截图,就此作罢了,想看的话我回去写个专栏吧(真的有人会想看吗TAT)


单说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空我的蝶野润一,刚开始崇拜古朗基,后来感受到了古朗基的残暴与死亡的恐惧,最后因为被袭击未赶上工作又开始自暴自弃时被医生劝说重新开始。这个人物一开始是企划没有的,是编剧临时加的,而那集编剧的名字是井上敏树。


奈克瑟斯里的根来大叔。

同样是记者出身,曾经是姬矢准的同事,一直对姬矢准在事业巅峰选择离开记者行业感到不解,同时对异生兽事件抱有怀疑【为了防止民众恐慌,夜袭队杀死异生兽时还有专门的处理班处理尸体,还有负责清除目击者记忆的人,媒体也会把这些事件隐瞒】。

在根来被异生兽库多拉袭击时,此时从夜袭队基地逃出,身体已经菠萝菠萝哒的姬矢准救了他。

而面对根来的疑问,原本一直遮遮掩掩的姬矢准最终也不打算隐瞒了。

「姬矢,驱使你战斗的理由到底是什么?你到底是因为什么而战斗?」

「我战斗的理由,那就是...」【沉默】

紧接著库多拉的嘶鸣打断了姬矢准的思绪,但姬矢准马上又回答。

「宿命。」

紧接著姬矢准变身为奈克瑟斯,杀进了异空间。

而根来大叔则拍下了奈克瑟斯战斗的场面,并且说了一句。

「这就是...我所追寻的真相。」

媒体在奥特曼系列中扮演的角色往往由剧情决定,有时是帮助者,有时是搅屎棍。

而根来大叔自始至终只是想要追寻真相,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世界。


这个回答可能有些跑题,虽然会讲很多的角色,但是演员都是同一个人。

没错,就是平成世界的旅行者诹访太朗,听名字可能会没啥印象,但是一看脸估计很多人都能认出来。

图片取自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E411F7nB

在Agito中,是一个路边的拉面摊摊主:

在Blade中,是章鱼烧店的当家:

在电王中,是一个被姨妈精附身的钢琴家:

在decade中,是kuuga世界中的一个警察:

在W外传中,是女扒手的父亲:

在Wizard中,是点心店老板:

在Ex-Aid中,也是警察:

除了在骑士棚,在战队棚和奥特曼棚也客串过:

欧布第三话那个澡堂里也有他,的确是名副其实的超级龙套。


怎么能没有泰罗29、30的最强人类海野老师呢!!

直接拿著炸药上去了

为了打倒贝蒙斯坦,大半夜偷偷训练自己

死的觉悟

还有雷欧第三集那个被腰斩了的队员

JAKQ电击队第三集,那个会武术的姐姐(扮演者是当时的武打明星志穗美悦子)

弟弟被邪恶组织抓走后死亡,迅速从悲伤中站起来,和四位队员前往反派在海岛上的基地

在这之前这位姐姐还秀了一发双节棍

还有...zubat里早川的朋友飞鸟(也不算小人物了)

想知道他俩的关系到底好到啥程度,才能让早川为了给他报仇到处流浪到处跟邪恶组织拚命屡次身受重伤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