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这个感情是否属于可惜,反正唏嘘不已。

那个用一己之力反对「篮球是个巨人运动」这个自然规则的人,不是大卫,他无法对抗歌利亚。

@kEKe的回答

哈登如果生涯无冠,你觉得他和艾弗森哪个更可惜??

www.zhihu.com图标

介绍了他的可歌可泣。

我一直想写部关于中国球员闯荡美国NBA的小说,原型需要糅合在中国有机会进入进过NBA的人的球员的故事

我罗列了一下符合要求的人

宋涛1965年,2.08米,

马健 1969年,2.02米,

胡卫东1970年,1.98米

巴特尔1975年,2.11米

王治郅1977年,2.14米

姚明1980年,2.26米

薛玉洋1982年,2.14米

朱芳雨1983年,2.01米

孙悦 1985年,2.05米

易建联1987年,2.13米

丁彦雨航1993年 2.01米

王哲林1994年,2.14米

周琦1996年,2.17米

我看看朱芳雨的简历:

朱芳雨从小跟随喜爱篮球的父亲「出没」业余比赛的赛场。

1995年9月,广西自治区体校教练苏国培到柳州市体校选拔队员,挑中了朱芳雨。苏教练对他进行了骨龄检测,预计其身高能达到2米,是块打篮球的材料,因此对他进行了重点培养。

我们看看广西的平均身高,

1995,朱芳雨的预测身高可能比平均身高高40cm。

不开天眼的话,我怀疑1.83米的身高,别说在NBA,在中国,甚至在广西都出不了头。

再次致敬挑战自然规则的人。

他个子很小,但是有一颗巨大的心。


都挺让人扼腕叹息,但是非要选一个的话。

AI最可惜。

先说胡子。

胡子目前斩获了1个MVP,2个得分王,1个助攻王,1个最佳第六人,8届全明星,5个一阵,1个三阵。

胡子有超强的得分技术,无论是后撤步三分技术,还是制造罚球技术,抛投,欧洲步都如臻化境。

作为联盟第一分卫,胡子目前就差一冠封神。

甚至很多人会觉得,一冠在手的胡子,会动摇韦德历史第三分位的位置。

但是造成职业生涯无冠的现状,除了运气欠佳。

胡子本身的胜负欲常常为人诟病。

从早期的眼神防守被痛批,到被求胜欲望超强的保罗质疑。

常规赛还好,到了季后赛,胡子总感觉提不起一口气,关键时刻做不到像科比一样杀人诛心。

这也许跟个人性格有关。

换言之,在胡子身上,并没有看到他有多渴望总冠军。

反而是詹姆斯、杜兰特、伦纳德动作频频,展现出对戒指更为急切的需求。

因此,到目前为止,对于胡子没有戒指这件事,每次想起来似乎并没有觉得多不可接受。

再谈AI。

AI职业生涯斩获1次MVP,4个得分王,11次进入全明星,3个一阵,3个2阵,2个三阵。

招牌大幅度Crossover闻名全世界,快如闪电,单挑能力极强,投篮出色。

AI最接近总冠军是2001年。

作为当赛季的常规赛MVP、全明星MVP、得分王、抢断王。

想要逆天改命,最后寡不敌众。

AI是少有的输了总决赛却赢得了对手掌声与尊敬的球星。

「斗士」是他最好的形容词。

在他的世界中,从来就没有退缩两个字。

这种勇气,亦或者叫做偏执。

乔丹身上可以看到,科比身上可以看到,AI身上也可以看到。

这样的人,没能拿到总冠军,却换来颠沛流离的命运。

想想就叫人觉得心疼与可惜。

AI整个职业生涯所展现出的,除了高超的篮球技术,还有独特的人格魅力。

AI曾说:「我不想成为迈克尔·乔丹,不想成为『魔术师』约翰逊,不想成为拉里·伯德或者依赛亚·托马斯,不想成为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当我的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我可以看著镜子说,我做了我自己。

这跟科比讲的不做下一个乔丹有异曲同工之妙。

他们启示更多的球员,不随波逐流,勇敢做自己。

与这个世界抗争,需要勇气,需要智慧,需要毅力。

就好像我们小的时候,别人都会问,你长大了想成为谁?

难道,我们就不能做自己吗?

14年时光转瞬即逝。

阅尽沧桑,重回76人,AI俯身跪下,亲吻地板,落叶归根。

热爱与忠诚交织在一起,这就是他给出的最完美的答案。

我对我的职业生涯没有任何遗憾。」这是艾弗森在退役的时候所说出的话。

确实他讲的没错。

为了总冠军戒指,2001年他已经拼尽了所有力气。

真正留下遗憾的,其实是我们球迷自己。


我觉得都挺可惜的,没有谁更可惜一说

在我的观感里,所有顶级球星,尤其是像艾弗森啊、马龙啊、巴克利这些离总冠军一步之遥的,真的都最可惜,这种近在咫尺又抓不到手里的感觉,真的还哪来谁更可惜,有的只有将心比心、惺惺相惜吧?

假如哈登终其生涯也未尝一冠也加入到这个行列,那如同我上面的话一样,没啥谁可惜不可惜的,都可惜,都是配得上冠军的球员只是差口气吧?

所以不比了,你说我无脑理中客也好,和稀泥也罢,这就是我最真实的想法,而且这种事儿真的貌似也没必要比个高低,比谁更惨,何必呢?


您好

讲真,二人都非常可惜

哈登,可以参考我在以下问题中的回答

哈登是NBA现役球员中单打最强的吗??

www.zhihu.com图标

在这里,重点,谈谈艾佛森

阿伦-艾佛森

96黄金一代的辉煌

这位1.83米75公斤的小个子球员,自进入联盟起就不断在身上印上传奇色彩,让不少身高普通的人又多了一份对NBA的向往。这其中不乏有成功者,例如克里斯-保罗、小托马斯、肯巴-沃克。

1975年6月7日,阿伦·艾弗森(Allen Iverson)出生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汉普顿,前知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后卫(双能卫),绰号「答案」(The Answer)/AI,曾任美国男篮梦之队队长 。

职业生涯成就

3届NBA抢断王

NBA最佳新秀NBA常规赛MVP4届NBA得分王,2届NBA全明星赛MVP

进入联盟的处子秀,答案就用19次投12中30分2篮板6助攻1抢断的数据告诉联盟什么叫做答案。而另外的96黄金代表处子秀数据是:科比6分钟1投0中0分1篮板,纳什5分钟1投0中,雷阿伦28分钟10投3中13分2篮板3抢断,马布里8分钟3投0中0分3篮板2助攻,费舍尔20分钟5投4中12分2篮板5助攻……

和处子秀一样,AI就是这么放荡不羁的性格,就是这么狂。97年3月13日,就是那场对阵公牛的比赛,AI用一个晃过篮球之神的镜头让世界开始记住这个年轻人:「那可是篮球之神,最佳防守球员、72胜的卫冕冠军啊!」

尽管当赛季的76人只取得了20胜62负的战绩,但是AI用场均23.5分4.1篮板7.5助攻2.07抢断的数据毫无悬念地拿下最佳新秀并让联盟所有球队开始重视他。

这还只是个开始,此后的他是全明星、最佳阵容的常客,1次MVP、4夺得分王。98-99赛季,他携手拉里-布朗带领76人打到季后赛次轮。00-01赛季,他带领76人站到了近20多年来的巅峰,谁曾想,那也便是他的巅峰了!

00-01赛季东部半决赛,他和卡特的七场对决便足以臣服。东部决赛第七场拿下44分6篮板7助攻2抢断的数据带领76人傲视东部的时候,他更是让人拜服。

2001年全明星之夜,艾弗森独得25分,包括最后9分钟15分,带东部队逆转21分之差取胜,自己获得全明星MVP。艾弗森场均31分2.5抢断,自1993年乔丹以来首位得分王+抢断王。那一年,58胜马刺队里场均22分12篮板3助攻的邓肯、56胜湖人队里场均29分12篮板的鲨鱼和29分6篮板5助攻的科比、55胜国王队里场均27分11篮板4助攻的韦伯,以及场均22+11+5的KG和27+8+5的麦蒂,全部被他压倒:艾弗森成为2000-01季常规赛MVP。当年季后赛首轮,他带队迈过步行者;次轮,他与文斯-卡特的猛龙大战七场晋级,打出两场史诗级大战:第二场54分,第五场52分。东部决赛,他带著一身伤病,第五场领取MVP奖杯时请高中教练伯利先生到场,最后两场分别46分和44分,七场淘汰了雷-阿伦领衔的雄鹿。然后是2001年总决赛第一场,他在斯台普斯得到传奇的48分,包括加时赛甩开泰伦-卢的急停跳投、转身跨过,送给当年季后赛所向无敌的湖人唯一一场败局——那几乎是NBA史上,最传奇的总决赛揭幕战。他桀骜、顽强、热血、决死的天杀孤星传说,到2001年总决赛败北后达于巅峰。

到了总决赛第一场,他一人对抗巅峰的OK组合,那可是科比、奥尼尔领衔的卫冕冠军,他用全场48分5篮板6助攻5抢断的数据浇灭了OK组合季后赛横扫所有球队的美梦,让那个一心觉得比他更强的科比见证到他真正的实力。这一次湖人真的拜了,他们派泰伦卢给他拜下了,又是一个经典的镜头。

回想一下上赛季总决赛骑士和勇士的第一场,詹皇的51分8篮板8助攻的表现险些拿下勇士,是不是和AI的这场比赛类似呢?只是可怜了卢指导,再一次沦为了背景,这一次甚至丢掉了工作。

此后的日子里,AI个人表现依旧不错,有三个赛季得分超过30+(01年以后),可他的带队成绩没有再进一步提升。他开始缺席训练,和主教练拉里-布朗闹矛盾。后来,拉里-布朗出走,AI也在06-07赛季中期被交易至掘金联手安东尼组成黄金双枪。

在掘金的大约两个赛季AI虽说表现不错,他的打法虽说极具观赏性可终究太过需要球权,于是球队选择了年轻的安东尼,把他交易到了活塞。

答案就此开始了流浪之旅,他先后加盟了活塞、76人、灰熊以及欧洲球队。09-10赛季重回76人主场,他亲吻富国银行中心球馆地板的那一幕,也成了我们心中的经典。

76人在04-05赛季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后直到17-18赛季才再一次进入季后赛,本赛季76人组成五星阵容可谓是AI以后76人的再一次巅峰了。

艾弗森的性格、打法、天赋,注定是边陲游侠,甚不适合NBA这个生意场,历史上凡这类球员,都无法取得伟大团队成就;但他以最极端的方式——一个小个子,而且不是像保罗或刺客那样成为组织者,而是大卫对抗歌利亚式的,正面强攻,疯狂得分——以自我燃烧的热情,在2001年达到了他这型的球员,可以达到的最高峰。从小他就习惯叛逆,习惯和世界为敌,经历过案子,遇到过约翰-汤普森这样「我们和世界干一架吧」的教练。他习惯把全世界当作仇敌,攻克之,征服之。哪怕是2001年费城进总决赛,他,以及他的整个球队,每个系列赛都显得很被动。他习惯用一种底层逆上的态度,摸爬滚打,自下而上,凤凰上击九千里式的邀击。当然,这种极端的脾气,也让他在巅峰期过后,就不断下滑,众叛亲离,在2008年后,他的优点已经无法弥补他的劣势,于是很迅速的,淡出了NBA。

他就像一个小号版本的我——勇往直前,所向披靡,而且从不抱怨。

——奥尼尔

身为NBA球员,应该要建立起如同艾弗森一般的自信。

——迈克尔·乔丹

「答案「是不可思议的天才球员

——加内特

很少人能让他停下来。

——卡特

可惜的是AI没有拿到总冠军,不过球迷喜欢他,喜欢他的球风,以及灵动飘逸的打法

以上


先让他带队进总决赛再说好不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