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芷婷。(图/唯有音乐 提供)

记者林政平/台北报导

李芷婷近日推出的歌曲《远走他乡》,被选为布袋戏主题曲,透过方文山充满诗意的文藻描述经历岁月万千的沧桑心境,让年纪轻轻李芷婷首次演绎音乐偶像作品硬是录了两个版本,从17岁录到19岁的她把历经比赛过程转折心境应用在录唱上,终于让她挑战成功,更突破自我展现超龄唱腔。李芷婷说:「素还真实在太帅了,武功又高强、个性又潇洒且知书达礼,当男友我可以。」

她坦言17岁那年刚拿到词神的词第一个反应是「黑人问号」满脸,且百思不得其而入的李芷婷笑说:「原本就有心理准备词神的作品不好唱,收到歌词后结论是『可能要活得辛苦一点才能唱出沧桑感!』让当时还是大素人的我唱起来很青涩!」

而李芷婷入行后历经比赛跟走宣传,在江湖上走跳过一轮,19岁时应制作人要求再唱一遍,这时的她突然脱胎换骨,更对于歌词中一句「我不闯荡江湖,江湖却惹我一身伤」特别有感觉,她笑说:「老师的词让我心有戚戚焉,很感谢他让我心智年龄变成40岁!」问李芷婷最喜欢方文山老师的哪作品?她表示:「南拳妈妈的《家》!虽然这首歌有点年纪,但听到时总会触动我跟家人相处总总回忆,所以一直是歌单中的我的最爱!」

李芷婷。(图/唯有音乐 提供)

MV中有一幕杨子仪为了范宸菲遇到混混舍身英雄救美而让相信宿命的两人坠入情海的情节,问李芷婷对于男生为她「英雄救美」会有可能跟对方谈恋爱吗?目前打算抱单身主义、对于这种浪漫不但没有遐想的她第一个反应竟是:「我不想要再恋爱!因为我不想受伤!」更补充说:「如果有人英雄救美救我,我可能会先偷笑!原因是我还没有等男生救我就会先出手了,因为我就是天生恰杂某很自立自强的,加上我不是浪漫主义这样的情节完全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所以真的救的话,我应该只会谢谢他,顶多换个赖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