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迷们一般都喜欢对比角色战力,角色实力相差很大的,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还好,实力相似的角色,定会有一大群人在撕,甚至由角色上升到人身攻击,比如经典火影里的鼬和长门实力比较。我为啥觉得这种行为很幼稚,但很多人热衷于比较,难道角色的人品,性格不是一亮点吗,而且每个人心中信仰不同,为何要强制把自己觉得好的,强行挪给别人,而且这种问题下面评论区戾气很重,似乎不能说一点他喜欢角色的坏处,甚至能强行给喜欢角色的黑点洗白,三观扭曲到可以,我看的一脸懵逼,所以我真的希望少有点漫画里角色实力PK问题,毕竟这种东西不是作者说了算吗,设定不都是作者加的吗,为了某个角色真没必要强行撕起来,甚至都给我一种这个角色比我父母都重要的感觉?是错觉吗,希望是错觉。


不能说没有意义,王道少年漫类型的商业漫画角色强度是个重要的讨论话题,倒也别想的太深,谁没有点强者崇拜,再说王道漫很多入坑的都是小学生初中生,你说那个年纪不讨论实力强度讨论剧本内涵人物塑造现实吗?不要觉得这种讨论看起来没啥深度就说它没意义,如果讨论角色战力没有意义,那我觉得很多有战斗要素或者以战斗为主的作品也没啥意义了,既然一点不想引起读者对角色实力的讨论那你说作者画战斗图什么对吧?

至于什么讨论戾气重,这我觉得是另一个问题吧,任何文艺相关的作品,只要算得上热门,那在国内现在或多或少有点粉圈氛围的,不是说只有讨论强度会出现这种情况吧,你讨论作品剧情、角色塑造的其他问题一样可能有这种转进的,指望所有人看漫画还保持完全的理客中状态也不现实的,实在接受不了这种讨论氛围和环境我寻思就不去管那些讨论自己管自己看漫画也挺好的啊。

最后,其实角色的实力体系架构是决定很多作品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啊,三大漫里为什么火和死后期都不咋样,实力体系维持的不好或者基本放弃实力体系也是个挺重要的原因啊。的确角色强度是作者一句话的事,但是因为一个角色的人气而随意的调整强度这也不值得吐槽和讨论的话,那我觉得这样想的读者对作品和角色的喜爱同样也是盲目的就是了。


有。

尤其是对于商业漫画来说,只要是能增加作品讨论度和提升热度的,都有意义。

死火海这种民工漫如果没有人讨论战力强度绝不会有今天这样的受众。


总有人喜欢给什么东西都排排名,毕竟读者能做的事也并不多,总要和这些作品有点实质互动呗……


只要不是无脑黑吹有理有据,那么就有意义。

对于一部热血漫或者战斗系作品来说,战力的讨论无疑能保持甚至增加作品的热度。

当然跨作品比战力没有意义。

再就是一部热血战斗漫如果连战力都没人撕,要么就是变味了,要么就是要凉了(本身人气基数较低的作品除外),比如某的嘤雄学院。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

谈论战力必然要比出来个谁强谁弱

战力在中二少年的心目中的地位可是很高的

有人看剧情看人物,此为文

有人谈战力,此为武

没有什么问题

谈个战力还能影响到动漫中的人物不成?

至于牵扯到人身问题那就是个人素质问题了

正如你所说的

每个人信仰不同

你认为战力pk不好

没必要强加给别人


仅个人意见:不必理会这种人引起的骚乱,就像问题解释中说的那样,「设定都是作者加的」,所以作者如何设定自己就跟著走。如果不能接受这个设定,最好的是退出;如果能够接受这个设定,那就不必被别人影响,别人如何说是他们在表达自己的观点,不理解不接受很正常,但也不必参与到他们的吵架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