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予晞穿著Paul Smith青苹果丝质衬衫NT$24,500、青苹果针织衫NT$20,500、青苹果百褶裙NT$19,500。(蓝钟提供)

林予晞今天下午出席「Paul Smith」品牌成立50周年胶囊系列上市记者会,透露自己和设计师Paul本人相同,他是收藏狂热分子,自己则热爱摄影,相同的都是「想从各地拿一点世界的碎片做收藏」,文青风格谈吐与品牌浓厚的艺术味不谋而合。

对于50周年胶囊系列里的青苹果印花代表纽约,林予晞说:「我在当空服员时期去过几次纽约,很爱逛当地的跳蚤市场,买过蛮多皮件类的配件。」她透露自己特别爱旧物,「我是常搬家的人,断舍离对我是重要的,我把想收藏的心,寄托在摄影里」。

林予晞身上的Paul Smith复古玫瑰花洋装NT$21,500,她看著品牌推出的50周年纪念书。(蓝钟提供)

她透露自己在收藏癖高峰时期,收了3、40相机,「都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吧,过了就长大了。把那些相机卖掉时也很揪心啊,有种父母嫁女儿的感觉」。出了两本摄影集的她也认为,「回头重看这些作品对我而言,就是打开时空胶囊,所以我对于今天品牌的『胶囊』系列这名字特别有感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