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张若昀粉丝,张若昀很喜欢,所以也想看看。以前一点也没看过,去爱奇艺搜了下很多个,所以不知从何看起,想著来知乎问一下。


这个


漫画版本。

第0话开始看


从头看


看漫画看漫画看漫画看漫画看漫画

看完有空再看动画


要是能静下心来,可以从头看,前期剧情比较放松紧凑,没必要一次性看完,一点一点地看,慢慢来,时间多,值得去看。


海贼王漫画连载了二十三年,动画也连载了二十年,前期的风格和后期完全不一样,如果你从头开始看,不一定能看进去。

我一个十年老海米,经过新世界洗礼后再回头去看最开始的东海篇,感觉像海贼过家家,boss也弱鸡,阿拉巴斯坦篇才迎来高潮,空岛篇继续高潮,紧接其后的司法岛篇到达大高潮,司法岛篇放在整个海贼王里都能排进前三。

海贼王的漫画质量比动画高很多,但如果你不是漫画爱好者,没有声音的黑白漫画你不一定能看进去。

所以我个人的建议是,从海贼王最经典的几个章节的动画开始补,比如司法岛,这样最容易看得进去,入坑后再从头开始补课。

PS 在爱奇艺搜海贼王,九百多集的那个是海贼王动画正篇,其他还有很多剧场版,特别版,建议从正篇开始看,剧场版和特别版对非海米而言是有一点观看门槛的。

***

讲一下我自己的入坑顺序吧,我是从动画的司法岛事件开始看,即动画版的227集,我闺蜜安利我去看的,边看她边给我讲解。你可以提前在百度百科和知乎上了解一下草帽团的几个成员,这时候草帽团才七个人,很好认。司法岛跟前面几个章节联系不大,所以你没看过前面的也没影响。

司法岛事件有水之七都前篇、罗宾争夺战篇、司法岛篇、七水之都后篇。

水之七都前篇可以看作是铺垫,引出海军三大将之一的青雉,草帽团新成员弗兰奇登场,船长路飞和狙击手乌索普的矛盾,历史学家罗宾叛团出逃。一共十四集,每集掐头去尾也就不到二十分钟,你一下午就能看完。

从242集的罗宾争夺战开始,司法岛事件开始进入高潮,草帽团知道罗宾叛逃的真相,要去司法岛抢回罗宾。如果你水之七都前篇看完了,到这儿你弃剧的可能性就很小了,因为真的一集比一集高能!节奏特别紧凑!

到274集,下图名场面出现的那一刻,你要是还没入坑,我头给你!

275集开始回忆,罗宾的过去我看一次哭一次。

然后还有几集是草帽团的回忆,如果你从司法岛开始补,从草帽团的发展史不了解,那么这几集的回忆会告诉你草帽团的过去和成员间的羁绊。

司法岛事件补完后,我就彻底入坑了。

那时候动漫连已经连载到顶上战争,我就把恐怖三桅帆船篇跳了过去,直接从香波地群岛篇接著看,主要是想尽快跟上连载,到把顶上战争追完,我就死心塌地的在坑底躺平了。

顶上战争绝对是能载入漫画史册的名场面!!!

接著我就回过头从最开始的东岛篇开始补课,把伟大航路看完了。又去看漫画,啊,漫画真的好好看!

(但是有些人是属于只能看动画,但看不进去漫画,如果你是这种,那么不要勉强自己。)

看你入坑之后,你就想怎么看就怎么看吧。

海贼王动画的质量是从两年后草帽团进入新世界开始下滑的,主要是因为动画的进度快赶上漫画了,没办法,动画组只能水时长,动不动回忆杀,造成动画的拖拉。但是伟大航路是没那么拖沓的,所以伟大航路你从漫画开始看或者从动画开始看,其实区别不大。

希望你喜欢海贼王的世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