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别选择大概是确定出国留学应该做的第一步考虑,楼主应该有这几个点的考虑。

  1. 移民政策/国际学生就业环境。提及这一点是跟你未来的就业规划息息相关的。有的留学生毕业以后希望在国外实习,工作,甚至移民。如果你有这方面的考虑,我建议你去查查英美两国不同的实习,工作,移民政策。看看宽松程度是怎么样的,你所学习的专业该国有没有提供较多的就业机会,良好的就业环境,或者开放、包容的就业政策。
  2. 文化氛围。我觉得不同的国家文化氛围差别是比较大的,这就事关到你周围相处的一帮人是怎么样的。我的学生普遍给我的反馈是美国的文化氛围更开放、包容,也更容易接受不同的观点,毕竟是大熔炉,少数族裔众多,搞歧视是很容易被追究法律责任的。根据我自己在纽约州还有加州短暂的经历,感觉美国同学一般比较直接,说话不会绕,所以很好处。英国的氛围可能相对保守,我一个很好的朋友嫁给一个英国暖男,然后一直反复跟我强调礼貌很重要!她周围的英国朋友说话不会很直接,认为过于直接是一种Rude, 没有教养的表现。可能年轻人90后、00后好很多,但是我在英国的学生给我的反馈就是英国人普遍礼节性重,相对保守,冷幽默,欣赏高级智慧的一种存在。
  3. 学术机制。英国硕士分两种,by course/by research的,我觉得by course的这种更像是一种短期提高,毕竟9-10个月的课(9月份开课,来年5/6月份结课)你说学习到多高深的理论知识,可能谈不上。你可能能用这段时间了解他们的思考方式,在某个学术领域里面的深度,领先的研究课题,然后平时多参加seminar看看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思考问题的方式,拓展自己思维的边界,就够了。by research这种就很扎实了,根本就是为你读PHD做准备的。美国的课程严格说其实也这样分,但是学校一般说法是academic or terminal,主要是说你这个degree拿到之后对后续继续读PHD可能产生的影响。但是美国硕士普遍是两年,这一点跟英国区别还是比较大。当然也有好多专业都是设置一年,比如finance,accounting (针对没有专业背景的申请人准备的那种可能也还是两年),商科吧普遍一年,教育方面也是,工程方面有的一年有的两年,但是真的因校而异,因为美国学校实在是太多了。
  4. 成本。英国除了伦敦,我觉得30万-35肯定也下来了,你只要不大手大脚的。美国的话如果公立大学也差不多这个数可以,但是如果你去top school, 而且在纽约,LA, 这种地方,支出是有可能到45-60万一年的。跟学费有关,跟该地区的生活成本高低有很大关系。你再考虑一下学制问题,是不是一下子查出来好多?
  5. 学校选择范围。QS世界排名top前100,200,乃至300里面美国大学数量占绝绝对优势,因为学校多啊,这就意味著你可以选择的面更广。英国优质院校数量看世界排名应该是仅次于美国的,也不差。

暂时就想到这些,随时补充。


老铁是学什么专业的呢?现在英美都是很热门的,美国读研准备的材料比较多,英国的话相对少一些哦!可以比较一下英美你都能申到什么专业呢,做个对比哦!


当然usa


英语系8国都申请,楼主可否私信说下你的背景信息和想法呀,否则不知道怎么回答你这个问题。适合自己才最重要。每年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最多,英国次之。但也要结合下你的条件看那边可能会去到更好的大学哦。


美国就业机会更多


感觉中美关系的原因,现在超多人去英国。


谢邀。我也喜欢英国的硕士课程,虽然学制短,但是学的东西很多,能在短期内学到很多扎实的专业知识,我是去年在IDP老师的帮助下成功入学利兹大学的,今年9月份就毕业啦~这一年来学到很多在国内没接触过的专业知识,受益匪浅


谢邀。看个人兴趣和条件吧,我是觉得在英国读硕士要比在美国性价比高,英国的硕士一般都是一年制,想早点毕业的同学建议选择英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