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孩子一直和他爷爷奶奶不亲,外公外婆以前没有这么频繁提起过,现在这种情况是嫌弃孩子吗?

补充一下,之前孩子不小心引发了另一位成员的家庭矛盾使得其人晚上搅得当天所有人睡不好觉的情况下会是什么意思呢?


可能是让孩子有个认识(谁比较疼他)


另一位家庭成员是孩子的舅舅(也可能是阿姨)且未婚?

孩子的爸爸妈妈和孩子一直和外公外婆住一起吗?由于孩子的爸爸妈妈工作忙,所以孩子一直是由外公外婆帮忙带?


孩子是谁的?父母如果只生孩子,不管教孩子,那就是不负责任。

父母跟谁亲,孩子就跟谁亲?孩子跟谁都不亲,估计父母也是这样。

孩子引发别人家的矛盾,父母难道不应第一时间反省自己吗?

看题目的说法,好像除了老人的问题,就是孩子的问题,孩子的亲爹娘好像没有问题一样。错了!问题的根源都在于孩子的亲爹娘。

为什么父母是孩子的法定监护人?原因就是父母要尽主要责任。孩子出现任何问题,父母都要先问问自己是否有问题,而不是说孩子和外人的问题。这叫推卸责任。


关键是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外公外婆如此焦虑,要用「失去自己」的方式提醒孩子,让他去看爷爷奶奶,其实是在告诉他,你不乖不听话,就可能失去我们了,只能去找爷爷奶奶了,(必须说明这种行为可能不是故意的,是无意识的),孩子是最怕亲人分离和被抛弃的,这招其实可能很好用,可是隐藏后果不可估量

你说孩子引起了其他家庭成员矛盾,别逗了,一个孩子能怎么引起矛盾,如果其他家庭成员本身没有矛盾,小孩子能怎么引起,顶多触发了本来就在临界点没有爆发的矛盾罢了

小孩子是承受不起这些的,这明显是大人的矛盾小孩背锅,所以可以的话,请大人好好沟通一下,安抚一下老人家的情绪,不行你能不能自己把孩子接走,不要靠外公外婆呢?

如果沟通无果,你有要依靠他们,那就只能孩子受著了


孩子谁带的跟谁亲。估计中间有人跟孩子说了什么挑拨的话吧。


提个问题还遮遮掩掩的,另一位家庭成员是谁呢?

完全搞不懂故事背景,没法提供意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