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笔和毛笔有什么区别,书法零基础的可以用它来练习临摹毛笔字帖吗? 另外使用秀丽笔对钢笔书法有什么帮助吗?(我钢笔字书法也是零基础)


对于掌握了毛笔用笔方法的人来说,是可以的。但是对于0基础初学者来说,最好还是用毛笔。或者另外一种选择,就是用纤维毛的科学毛笔,记得无印良品有这么一款,用来练小楷还是不错的。


可以,但建议不要用这种笔练字,因为运笔方法跟正常的钢笔毛笔书法完全不一样。练多了会把手感练废的!


选合适的工具做合适的事,效率才高。小楷练习中很重要的一点是练手腕的稳定性,用秀丽笔效果还不如用钢笔或圆珠笔。


秀丽笔是海绵头 完全不一样

还有一种是科学毛笔 和毛笔差不多 但是也不推荐 因为是尼龙毛 我们老师不推荐初学者用科学毛笔练 而且笔杆长度粗细也不适合五指执笔法

初学者建议先练中楷 掌握调峰中锋行笔等笔法 最后再去写小楷

另:想要通过毛笔字改善日常字需要好几年


不推荐练习使用,它的手感跟毛笔完全不同啊!完全不同!海绵头简直令人想哭,很难写出用毛笔时的手感和笔感,甚至影响运笔习惯

它的优点是方便携带,日常写一两句还行


有老师带,正确的方法下太可以了。我的学习历程就是从0.7中性笔练基础笔法—中柏笔临帖—写毛笔中楷,小楷(暂时没进行)。

因为笔法都是跟毛笔一样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