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看到喜欢道德不少,吾道门之兴!

道教有山医命相卜,统宗万般法。无论学什么或者怎么做,鄙人都建议先找师父。找那个一辈子的授业恩师!找到师父一切顺理成章。


首先,你认为的道教是什么?是修行得道百日化虹,还是仅仅只是看卦算命?

其次,你是只是想了解道教还是下决心想要修行?

最后,你想要修道的目的是什么?

先说第一个问题,所有正统道士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最后拔宅飞升,想尽一切办法长生不老,不要说什么度世人,那是大乘佛教的说法,道教虽然也有仙道贵生无量度人,但是根本不是一个概念,道教讲究的是先自己成就了再去度别人,而看卦算命只是顺带玩玩的小术而已,把这些当真的很多都是民间法脉傍的道教的名。

第二个问题,如果只是感兴趣就没有必要去修道,因为你一旦开始修行,你的人生将会与正常人截然不同,修道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劫难,通常普通人死了,最多重新投胎,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而道士可能就是魂飞魄散,这个世界不再会有人记得你,抹去你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的一切痕迹。

最后,修道是要付出代价的,首先是时间,你需要拿出大量的时间去实际修行,其次是体力,浑圆桩都是起码一个小时起步,两个小时日常,最后是金钱,任何道门都有句话叫法不轻传,不是说非要收费什么的,事实上你交给师父的钱财,十之八九也都是捐出去了做功德,曾经有人打破规矩结果不是教出去的东西不灵,就是导致学的人陷入凶劫九死一生。简单来说学法是一种福报,即便是在收费的情况下,有些人福报不够都承受不住,跟勿谈免费的了。

最后的最后就是流程了,如果只是成为一个名义上的道士,晚上天师府官方旗舰店,天师府法物流通,125网路就可以办理皈依证,然后现场去鹰潭也就两千左右可以办传度。但是这种不会有人教你任何东西,只是有个名份而已,大多数这么干的是家传修道或者隐修门派的门徒为了行走方便捞个身份而已,还有就是极为稀少的神传或仙传,这个太少就不说了。另外一种便是拜入某个正统门派,但是正统门派不是时刻都收徒的,比如剑仙派基本上一脉单传只能师父找徒弟不能徒弟找师父,其次正统门派都会有个考察期,你先需要学一些基础知识,考核通过了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考核通过前都还算不得弟子,一般基础内容有《文字学》,因为道门以文字立教,《经络学》、《古汉语语法》不懂经络无法内炼,不懂古汉语,看不懂道书,还有诸如书法因为无论哪个道门都需要写大量的表文和画符的。虽然书法不是硬指标,但是加分项,还有一些其他的基础,各门有别,就不在这里一一赘述了。

想清楚这些再来找我

请务必注明来意


谢邀。

如果只是「挺感兴趣」,可以从道家思想开始了解。有文化底子就看看《道德经》和《庄子》,最好看名家注解的,例如王弼的老子和陈鼓应的庄子。通俗一些的道经可以看《清静经》,历史上很多佛教高僧也非常推崇此经。

另外建议再看一本道教史,简短的有傅勤家《中国道教史》,民国的书,需要一点文化底子。详尽的则可选择的较多。

与世界上其他宗教形态相比,道教独特之处,是对女性的高度尊重,在道教的神仙谱系中有著众多的女仙,居于崇高的地位,构成道教神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华夏文明与道教文化独有的信仰特色。所以是比较适合女孩子的。

树立一个正确的正法观,勿入巫觋显法邪途。另外再了解一下道教礼仪,如何打招呼、上香、拜神等等。有了这些基础,再去寻师访友吧。不建议在网上寻师,没有靠谱的。至于将来是否要成为一名道士,欲修仙道,先修人道,不必强求,随缘吧。


中国这么缺女孩子,咱就别了吧。

平时感兴趣挺好的,学习学习也很好,道士就算了吧。

我也挺喜欢,了解了解挺好的。

我一个朋友是弘扬汉服文化,也是一直参加各种文化活动,演出,讲坛。我感觉这样就好,想找个真正好道士感觉颇难。

切记随缘,缘分没到别强求。平平常常过一辈子也挺好


修道不分男女,一样有道缘。

流程其实很简单,皈依(道教)三宝(道经师)之后,有道士愿意做你师父,收你为徒,这之后,持之以恒的学道修道,根据全真或者正一的不同,期间或许接受一些考验或者受到考察,接下来,受戒冠巾或者传度,之后,就是道士了。

(简单总结:有基础了解—皈依三宝—拜师受戒—传度/冠巾—取得教职人员身份—授箓/拔职)

另外,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不要被人骗了。


但是核心问题是,不论是准备入道还是已经在修道,有两个自问是要贯穿始终的:

1自己追求的是什么?2自己是否为了追求而保持修持?

预祝修真有份,进道无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